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解放思想谋发展,对标找差惠民生:江心洲篇
发布日期:2018-08-07 信息来源:

2018年新春伊始,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

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市上下以对标找差为重要工作方法,通过思想的大解放,推进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

全市上下主动对标找差,对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进行再审示、再对照、再深化,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的步伐、实现新的突破,为实现“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凝聚磅礴的精神力量。


建邺区街道6位书记以“解放思想谋发展,对标找差惠民生”为中心,在街道对标找差的工作中不断解放思想、创新实干,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建邺发展进一步对标定向。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标国内外先进城市,对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扛起率先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责任,积极探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


幸福是我们共同的选择



大家好,我是南京市建邺区江心洲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学虎。

江心洲,顾名思义就是一个岛。

由于形状像青梅,又被称为“梅子洲”。

江心洲位于南京西南,长江中下游。

数十年来,江心洲是葡萄的天堂,每年有上万人来摘葡萄。

2009年以后,江心洲逐步成为集产业发展、低碳生活、旅游休闲等综合功能为一体的生态科技岛。


打造优质城市环境


我们首先要改善生活环境,让岛民们享受到生态科技岛的生活水准。


我们会在2018年打造垃圾分类示范街区,全岛推进垃圾分类标准化,建设垃圾分类数据平台。

在已拆迁区域的100万平方米土地上,我们会进行平整和绿化。对于社区周边的建筑垃圾场,我们会及时清移。把建筑垃圾变成资源,设置建筑垃圾临时储运场,就地就近调剂回填。



夜生活也是城市居民生活中的重头戏,我们会在24公里的江堤路上进行沿路亮化,让我们的夜晚变得更加美丽。

对于脏乱差的夜市排档、早餐摊点,私搭乱建、破损的户外广告以及偷盖的违建,我们也完善了街道和社区二级防控工作管理网络,不留死角和盲点。


文化自信改变人生


幸福感不仅仅来源于生活环境,也来源于文化内涵。


去年六月,我们与南京艺术学院共同创立了文化惠民的 “洲岛梦文化艺术节”。

我们邀请了李双江、费翔、任鲁豫等著名艺术家来为居民现场表演,让居民感受到生态科技岛高水准生活的氛围。


这个文化艺术节每到双年春季都会举办,单年秋季则会举办“江心洲露天电影节”。

两个节日结合起来成为洲岛文化活动的重头戏。


在江心洲,每个月都有一次文艺展演,还会定期开办艺术讲座和兴趣班。

此外,根据街道与南艺文化艺术合作计划,近期将对江心洲籍爱好艺术、有基本功底的青少年开展调查摸底工作,选拔符合条件的艺术特长生接受南艺专家教授的免费专业培训或专业指导。


社会治理在路上


我们以前经常说“社会管理”,现在改叫“社会治理”。

名称虽然变了,但是,很多理念还没有跟上。


去年,我们联手清华大学成立了社会治理创新研究项目团队,由清华8位专家组成,还有清华博士生在洲岛家园社区挂职锻炼。

我们依托于这个团队,进一步梳理和总结江心洲社会治理面临的重要机遇和内外挑战,借鉴国内外先进的治理模式。


今年6月,我们将举办第三届中国社区治理论坛。


让党员更好地服务群众


党建不是抽象的概念,而需要实在的工作和载体。


目前我们已经有了“党建文化长廊”“洲岛之家”“江岛清风”等党建载体,2018年我们将充分发挥其作用,并利用“五微共享社区”等网络平台,开展现场教育、线上教育,增强党员教育的直观性和趣味性,让党员更好地为居民服务。


同时,我们要形成可复制的党建样板,应用到新成立的社区中。


在社区,我们将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探索实行网格化管理机制,做到诉求在一线回应,矛盾在一线化解。


编辑:区委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