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全市首个!建邺区金融行业妇联成立!
发布日期:2023-10-31 信息来源:建邺播报

10月27日

建邺区“金蔷薇”金融行业

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全市首个

金融行业妇联组织

建邺区“金蔷薇”

金融行业妇联

正式成立

来自全区多个金融机构的

近80名妇女代表

及市妇联、建邺区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031094016.jpg


“聚焦高质量发展,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干事创业建新功”,是中国妇女十三大对各级妇联组织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领激励广大妇女为中国式现代化发挥“半边天”作用的使命任务。


建邺区作为南京金融业的主要承载区和未来增长极,在打造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的过程中,需要包括女性金融人才(从业者)在内的诸多力量集聚周围并发挥积极作用。


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周剑秋当选为建邺区“金蔷薇”金融行业妇联主席,她表示:女性力量在金融行业得到充分体现,越来越多的女性加入到金融行业里,并在管理层、决策层中发挥重要作用。


“金蔷薇”金融行业妇联成立后,将不断深入金融行业的女性群体,持续关注行业内女性群体的所需所求,通过搭建沟通交流、互帮互助、长效发展的平台,进一步彰显妇女力量,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妇联“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她们心中。



会上还发布了“金蔷薇”的盛开——金融行业女性成长计划。未来一年,金融行业妇联将通过举办6类19场系列活动,从不同角度关怀金融女性成长,凝聚群体力量。


南京市妇联副主席侯军花在致辞中表示,建邺区“金蔷薇”金融行业妇联的成立,是建邺区妇联积极响应妇联改革新要求,并有效服务区域中心工作所作出的深入探索,对于更紧密地将金融行业女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作出了区级妇联应有的贡献,在全市行业妇联组织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建邺区“金蔷薇”金融行业妇联

第一届领导班子和广大妇女代表们

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积极发挥“半边天”作用

在巾帼建功、创新创业

深化改革等领域

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高质量推动金融行业

妇女事业再上新台阶


编辑:区委管理员
全部评论
共30条评论  1/6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