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全市率先!建邺区打造零工驿站!
发布日期:2023-03-24 信息来源:建邺播报

近年来

“零工经济”不断发展

对创造就业、增加劳动者收入

促进服务业转型等方面

有着积极意义

目前,建邺区选址

莫愁湖街道、兴隆街道

在全市率先打造零工驿站


在这里,你不仅能

找到心仪的工作

还能获得求职指导、政策咨询

技能培训等公益性服务

走,一起

兴隆街道零工驿站看看吧

⬇️


建邺区兴隆街道零工驿站,位于兴隆大街188号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内。

001.jpeg

兴隆街道零工驿站分为多媒体服务区、咨询区、宣传区及阅读休息区四个区域,能够为求职者和用工方提供政策咨询、现场招聘、信息推介、技能培训等多样化服务。

002.jpeg

多媒体服务区,有四台自助终端智慧系统,内设打零工、企业招聘、个人求职、招聘动态等功能,用工单位和求职人员在这里就能进行供求信息沟通。


同时,建邺区人社局联合街道开展企业大走访,广泛收集招工信息并在系统上发布,求职者来到此处可以自行浏览相关资讯。

003.jpeg

咨询区,工作人员会根据求职者自身情况为其匹配相应工作,并介绍最新就业创业政策。


“目前,我们会为每位来咨询的求职者提供‘1311’服务,即1次政策宣讲、3次免费推荐就业、1次免费职业指导、1次免费职业培训,促使求职者能找到满意的工作。”兴隆街道工作人员介绍。

004.jpeg

针对辖区内创业人员,街道引进社会组织,组建了一支由14名创业导师构成的专家指导团队,通过专家“会诊”、电话咨询、网上咨询、上门指导等形式,为其提供咨询服务、专题诊断服务。

005.jpeg

同时,为了促进“家门口的就业”,建邺区人社局联合街道定期举办家门口的招聘会、专业技能培训班等活动,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

006.jpeg

2月25日,建邺区人社局、兴隆街道联合金盛等辖区内100余家企业,举办2023年“创响江苏”春风行动专项活动,现场为求职者提供了近2000个岗位。


未来,建邺区将以人社领域

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为契机

大力推进零工驿站标准化建设

建成“零工市场—零工驿站—零工之家”

区、街、社区三级全覆盖的就业体系

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编辑:区委管理员
全部评论
共27条评论  1/6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