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建邺区第五届“共享社区节”幸福启幕
发布日期:2022-12-16 信息来源:交汇点新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聚焦“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进一步放大“五微共享社区”的服务品牌效应,为建邺居民提供更优质、更贴心的民生服务,由区委组织部、区委研究室、区民政局主办,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区文化和旅游局、莫愁湖街道、兴隆街道、南苑街道、沙洲街道、双闸街道、江心洲街道协办的建邺区第五届“共享社区节”将于本月幸福启幕。

1.jpg

建邺区第五届“共享社区节”以“多彩五微,幸福建邺”为主题,由开幕式、6场社区行活动、闭幕式三部分组成。在前几届社区行分场活动的基础上,广泛征求社区居民、专业人士的意见,进行了全方位的创新策划,与相关部门、街道、社区等合作,依托“共享共建、社区治理、居民所求、贴心服务”四个层次,结合相关街道社区的人群特色和工作实际,在莫愁湖街道沿河社区等6家社区,开展各具特色的6场社区行专场活动。

在社区行活动中,吸纳相关社会组织、爱心企业、新阶层人士参与到共享社区节活动中来,从社区居民需求出发,组织“五微”惠民互助市集、免费问诊、美食共赏、宠物交流、园艺切磋、迎春送福,让“共享社区节”走进社区、走近群众、服务群众。此外,还在每场社区行活动中设置了“你的微心愿、我帮你实现”现场互动环节,由爱心企业和党建联盟认领、实现群众的微心愿,让社区群众感受到“共享社区节”的温暖和服务。

2.jpg

 “共享社区节”作为“五微共享社区”数字化党群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同于社区文化节、社区邻里节等文艺活动,定位为“集齐资源、集中展示、集聚人气”,党群携手、共建共享、提供优质服务的社区嘉年华。主要突出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促进社区资源和社区治理的有效衔接,引导共建单位参与服务群众,达到资源优势跨区域、跨层级、跨部门的互联互通、融合共享,形成了全区资源向街道社区下沉、向民生领域集聚的制度大框架。

本届“共享社区节”扩大了共建共享的外延,邀请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南京大学MPA协会、南京海外校友创新服务中心、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江苏省老字号协会、南京汉服行业协会等社团组织加入,还吸引了江苏有线、来伊份、南京市供销集团、肯葳集团、爱德书画院、诗碧曼、一号农场等多家爱心企业前来,友情赞助各类惠民物资,参与活动的热心居民均有机会领取。


编辑:区委管理员
全部评论
  • 陈**
    学习
    2023-10-15

    0

  • 沈**
    学习
    2023-10-11

    0

  • 吕**
    共享共建,服务群众
    2023-10-01

    0

  • 沈**
    点赞
    2023-09-30

    0

  • 徐**
    走进社区
    2023-09-29

    0

共11条评论  1/3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