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南京市建邺区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20-01-07 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12月27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南京市建邺区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庄同保主持召开向建邺区委书记沈剑荣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庄同保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沈剑荣和建邺区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华静就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沈剑荣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8月5日至9月25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建邺区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庄同保指出,近年来,建邺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抓党建促发展取得新成效,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政治生态逐步好转。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重大国家战略不够有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存在短板,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存在差距,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建设存在弱项,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管理不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巡察工作质效有待提升,整治“四风”问题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领导班子政治建设不够过硬,基层党建工作比较薄弱,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够严格,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力度不大,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仍然存在;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未全面到位,审计发现部分问题整改未有效落实,环保督察整改存在差距。同时,省委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庄同保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建设。二是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进一步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针对高质量发展中的弱势和短板,健全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三是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快打造与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建设相适应的干部队伍,增强干部队伍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能力。四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到位。五是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统筹抓好各类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以“钉钉子”的精神一抓到底,将整改工作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

华静代表南京市委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从政治高度认识整改、推动整改;二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完成巡视整改各项任务,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举措,全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三要注重成果运用,全面发挥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把巡视整改作为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的有效路径,作为创优势、增后劲、促发展的重要抓手,在整改落实中激励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新时代新发展。

沈剑荣表示,一定按照省委和市委的要求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将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整改责任,以雷厉风行的作风和坚决果断的措施,从速从细从严从实开展整改工作。二是突出建章立制,标本兼治全面整改,把巡视整改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上升为制度规范。三是用好巡视成果,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着力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进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建设,回应省委巡视组的关心关爱、回应广大群众的期待期盼。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吴应年及有关同志,南京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建邺区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建邺区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生态科技岛主要负责人,各街道、部门、园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其他正处职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编辑:区委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