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江苏省委书记强调了五个“最”
发布日期:2018-12-19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在新的时代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我们要让现代化经济体系成为江苏最殷实的家底,让市场化改革成为江苏最突出的优势,让高水平开放成为江苏最鲜明的特色,让民生幸福成为江苏最有质感的实景,让干事创业成为江苏最澎湃的春潮,不断开辟江苏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


高举旗帜启新程,改革开放再出发


12月18日下午,江苏省委、省政府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江苏改革开放40年走过的不平凡历程,激励全省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推进思想大解放,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不断开辟江苏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微信图片_20181219164125.jpg

(12月18日下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座谈会。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


座谈会洋溢着热烈喜庆的浓浓氛围。聆听了当天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会同志汇聚一堂、心潮澎湃。座谈会开始时,全体起立,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激动人心的国歌声响彻会场。

微信图片_20181219164131.jpg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


娄勤俭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40年改革开放光辉历程,凝练了“十个始终坚持”的宝贵经验,明确了“九个必须、九个不断”的原则要求,作出了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总设计”,激励我们为了中华民族伟大梦想“再出发”。


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历史与现实相贯通的维度来理解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维度来理解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地推进改革开放这一新的伟大革命;从中国与世界相比较的维度来理解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探索人类文明进步发展新路。


娄勤俭回顾了江苏改革开放轰轰烈烈的40年实践。他指出,江苏40年改革开放历程,浓墨重彩、写满辉煌,经济发展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富起来”的梦想变成生动现实,城乡大地发生沧桑巨变,社会文明实现了质的飞跃,为全国大局作出重大贡献。


40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确保了改革开放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行;顺应历史潮流、抓住用好机遇,牢牢把握了发展的主动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尊重基层首创精神,激发出蕴藏在群众中的无穷潜力、创造伟力;广大党员干部有抱负、敢担当、带头干,成为改革开放事业的中坚力量。


娄勤俭指出,解放思想是江苏改革开放40年“活的灵魂”,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推进思想大解放。解放思想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当前最大的实际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最根本的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我们要在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中解放思想,把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地方作为解放思想的着力点,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把握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中解放思想,着眼于“为全国发展探路”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使命要求,更坚决地破除经验主义、思维定势、路径依赖。


在把握实践标准中解放思想,聚焦于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以及历史遗留问题,以思想解放推动实践的突破。


在把握时代方位中解放思想,更自觉地把江苏放到世界格局、未来维度中来审视定位,努力为将来赢得主动、留下赞叹。


娄勤俭强调,“再出发”是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最好庆祝,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望,接续奋斗、继往开来,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把总书记勾画的“强富美高”新江苏变成江苏大地上的生动现实。


在新的时代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我们要让现代化经济体系成为江苏最殷实的家底,让市场化改革成为江苏最突出的优势,让高水平开放成为江苏最鲜明的特色,让民生幸福成为江苏最有质感的实景,让干事创业成为江苏最澎湃的春潮,不断开辟江苏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微信图片_20181219164135.jpg

(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座谈会。)


吴政隆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省上下始终把握正确的前进方向,进一步坚定全面深化改革、把改革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


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开展,把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之中,着力推进更高起点的深化改革和更高层次的扩大开放,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书写新时代“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崭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181219164139.jpg

(娄勤俭、吴政隆等省领导向先进集体代表颁奖。)

微信图片_20181219164142.jpg

(娄勤俭、吴政隆等省领导向先进个人或代表颁奖。)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宣读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授予“为江苏改革开放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称号的决定。在欢快优美的旋律中,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或代表上台领奖。


苏州工业园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江阴华士镇华西村党委书记吴协恩、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红豆集团党委书记周海江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发言,畅谈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体会和感受,表达了在新时代坚定不移投身改革开放大潮、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的信心决心。

微信图片_20181219164145.jpg

(受表彰的先进个人或代表上台领奖。)

微信图片_20181219164148.jpg

(江苏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在《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在宁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军区、省法院、省检察院领导同志,在宁全国政协正省级领导同志,在宁副省级以上老同志,省委各部委、省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为江苏改革开放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等出席座谈会。


编辑:区委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