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解放思想 聚焦富民 改善民生
发布日期:2018-07-27 信息来源:南京日报

  解放思想,增进民生福祉,首要的是聚焦富民、改善民生。

  为此,要想方设法增加老百姓的收入。聚焦富民分为增长收入和减轻负担。老百姓有钱了,才可以谈改善民生的问题,所以有钱,老百姓不一定生活的好,没有钱,一定生活的很糟糕。改善民生,除了有钱,还要社会保障、社会公平、社会自由。谈到社会保障有社会救助、社会保险和社会福利。人天生具有追求公平的冲动,我们要建立幸福的社会,按照清华大学孙立平教授的观点,幸福主要取决两个方面,一个是民生,第二个是社会公平和正义,在中国尤其如此。所以加强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的均等化建设,显得尤为重要。聚焦富民、改善民生都建立在经济增长的基础上,只有经济增长,我们财富和蛋糕不断做大,才有可能改善民生,聚焦富民有物质基础。

  提高南京城乡居民收入建议。在今天这样的社会,创新和创业显得异常重要。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持续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创新社会保障机制,建立健全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做大人口,吸引包括高校毕业生在内的年轻人来南京安家落户。一座城市要繁荣发展,必须有足够的年轻人,有足够的外地人,南京是兼收并蓄、海纳百川的城市,不仅成就他人,更造福自己。南京应该成为一座更包容的城市,配得上“博爱之都”的美名。增收减负,减少政府对微观经济的干预,努力将南京打造成税赋洼地与投资乐土。坚持走大城市化发展之路,充分发挥资源的聚焦效益与规模效益。增加公共服务供给,不断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和水平。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着力提升政府行政效能。着力构建完善职业教育培训体系,切实提高就业和就业转化换能力。最后,着力构建完善收入监测评估体系,确保增收政策有效执行。


编辑:管理中心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