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从舍己助人到快乐助人,TA引领了公益新风尚!
发布日期:2019-12-05 信息来源:硬腿子

微信图片_20191205110513.jpg

11月30日上午10点,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团购”在双闸街道江湾社区火热开展。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场热闹非凡的“公益团购”俨然成了人人称道的新风尚。

微信图片_20191205110812.jpg

在双闸街道江湾社区,“五微共享社区”平台已经成了大家的日常“伙伴”。

微信图片_20191205110557.jpg

建邺区自2017年“五微共享社区”上线以来,帮助大家完成微心愿已达到90万个!

微信图片_20191205110606.jpg

而根据大数据显示,这其中,双闸街道江湾社区的居民积极响应开展“微行动”,帮助邻里,甚至更多建邺居民实现“微心愿”。

微信图片_20191205110610.jpg

微信图片_20191205110615.jpg

 在今年“五微共享社区”3.0版本全新上线后,其中的品牌栏目“公益团购”,也让双闸街道江湾社区的居民感受到公益的互益性。


 同时,“公益团购”与传统模式相比更加智能化,一个志愿者做了多少次、多长的公益活动,直接通过大数据予以记录,并形成相应的积分数据,而相应的积分,清晰明了地方便公益事业参与者们换购相关产品,让公益行动变得有迹可循。

微信图片_20191205110620.jpg

“公益团购”意在通过引入社会组织、周边商户等市场化资源,为社区居民提供社区团购服务,让居民手中的积分真正用起来,使志愿者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能获得实在的优惠。


“五微共享社区”注册用户,芝麻信用分达到700分就可以参与公益团购。


在公益团购模式中,每场团购的发起人可以免费享受1份优惠折扣,其他参与团购的人,按照参团先后顺序、系统比例,也可享受1份优惠折扣,但需要消耗一定积分。


微信图片_20191205110623.jpg

给别人一点温暖,同时也温暖了自己,正是因为双闸街道江湾社区居民丰富的公益积累,大家才累计了很多“五微”积分。


于是“公益团购”的到来,让大家把积分真正用起来,用积分来兑换团购优惠福利,让双闸街道江湾社区居民们感受到公益的新风尚!

微信图片_20191205110628.gif

与此同时,如此新颖的公益新风尚很大地提高了居民、社会组织和商户的参与度。


“五微共享社区”的优惠团购模式不仅极大地发动了社区能人的积极性,另外“五微共享社区”的平台功能更是广泛整合了社会资源、市场资源,让商户和居民都积极地参与其中。

微信图片_20191205110633.jpg

活动现场,大家一元就能团购优质挂面,还有免费的零食、甜品供居民朋友们品尝。

1575515226(1).png

不仅如此,爱心企业苏宁小店还提供了许多优质的大米、食用油、牛奶、洗化用品、便民服务……种类繁多,价格还特别优惠。

微信图片_20191205110722.jpg

而许多身为双闸街道江湾社区居民的商户也积极加入,为邻居们带来了绿色果蔬、优质面包等等,让大家吃得放心、用得安心。“五微共享社区”把便民、利民的公益团购真诚地带到居民们的身边。

微信图片_20191205110730.jpg

瞧,居住在江湾社区的居民,做生意的拿出自家产品让利售卖给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的居民朋友,参与公益活动有了积分的居民也在用积分换取优惠产品的同时认识了自己小区的邻居。


大家聊着聊着一下子拉近了距离,成了熟人,并相约一起参加微行动帮助他人实现微心愿呢。

微信图片_20191205110734.jpg

双闸街道江湾社区的居民们口口相传,活动现场一度人气爆棚。


孩子们尽情品尝甜品、零食,叔叔阿姨们抢购生活用品,年轻人详细了解干洗、除螨等生活服务……

微信图片_20191205110739.gif

大家兴致而来,满载而归,这场“五微共享社区”公益团购带给大家极大的满足。

微信图片_20191205110750.jpg

“公益团购”之所以受到居民朋友们的追捧,这是因为公益团购里没有人需要承担额外的费用,但大家牵起手来却实现了“多赢”。


在公益团购中,平台主要秉持三个一点的理念。

微信图片_20191205110754.jpg

首先,“五微共享社区”平台一点都不赚。


企业在平台发布团购信息,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居民可用自己在平台参与志愿服务的积分参与购买实惠的团购商品。

微信图片_20191205110757.jpg

其次,企业合理赚一点。


企业在参与公益团购时把平台推广的费用和因分散销售增加的管理成本,节省下来让利给居民。


同时,企业参与公益团购也是用爱心回馈社会的一种方式,有利于展示自己良好的公益形象。

微信图片_20191205110802.jpg

最后,居民多参与一点。


“公益团购”鼓励居民朋友们多多参与志愿服务,在奉献爱心的同时,又可以赚取积分参与团购。


热心的居民既能团购到实惠的生活用品,带来了日常福利,也增强了大家的邻里关系,这样真是一举多得!

微信图片_20191205110809.jpg

生活在双闸街道江湾社区,充满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191205110812.jpg

“五微共享社区”3.0全新上线,倡导大家一起做公益。


公益积分可以兑换团购商品,可以进入共享吧交换闲置物品,可以用时间银行为养老续航,有了“五微共享社区”,你会觉得做公益就是开启幸福生活的钥匙。


建邺区委研究室主任徐文政认为,“舍己为人的精神是任何时代都需要倡导的正能量,但要实现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还需要让更多的群众广泛参与进来。


五微共享社区运用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等技术,一方面让每个普通人的举手之劳汇聚成善的海洋;另一方面让大家在做好事的过程中,有更多的情感表达和情感交流,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成就感,从而让公益可以成为一件快乐的事。”

微信图片_20191205110815.jpg

双闸街道江湾社区是“五微共享社区公益团购”的第二站,接下来,我们将带着更加优惠的团购、更加丰富的活动走进更多社区。

微信图片_20191205110819.jpg

小伙伴们赶紧呼朋唤友,一起体验起来!


无论你是安卓用户或者IOS用户,都可以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直接下载。

微信图片_20191205110825.jpg

也希望有更多充满爱心的社会资源积极加入“五微共享社区”平台做公益,期待更多有情怀的人一起助阵平台志愿服务,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在“五微共享社区”,让我们一起为正能量加油,一起传递公益新风尚!


     


编辑:区委管理员
全部评论
  • 张**
    帮助他人,自已快乐着!
    2024-04-02

    0

  • 张**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2024-02-02

    0

  • 张**
    关爱老人!
    2024-01-23

    0

  • 张**
    五微联系你我她!
    2023-03-11

    0

  • 张**
    五微共享!
    2023-02-03

    0

共6条评论  1/2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