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江苏疾控:4月校园食品安全健康提示
发布日期:2024-04-07 信息来源:健康建邺

食品安全关系千家万户,也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如下提示:


一、学生及学生家庭采购食品时:


1、注意查看食品包装标识是否齐全,是否标明商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厂名、厂址、电话、生产日期、保存条件、保质期、产品标准号等内容。


2、注意食品是否超过或临近保质期。


3、看产品标签,区分认证标志,看是否是有机食品或绿色食品。


4、看食品的色泽和状态,不要被外观过于鲜艳、有光泽的食品所迷惑,不购买有异色异味的食品。


5、看食品经营者的卫生状况,注意有无健康证,卫生合格证等相关证照,不在脏、乱、差的地方购买食品。 


6、看食品价格,注意该食品的日常价格,理性购买“超低价”、“大促销”食品,注意看好是否为临期商品甚至过期产品。 

 

7、最好在规范的农贸市场或超市购买肉制品、水产品、蛋类等食品,尽量不要购买无固定营业场所、推车小贩销售的食品。

微信图片_20240407095237.jpg


二、学生及学生家庭外出就餐时:


1、外出就餐应选择食品加工场所卫生条件较好、证照齐全的餐饮单位。


2、少吃炸鸡、汉堡等高热量低营养的快餐,预防肥胖。


3、提倡使用公勺公筷,讲究卫生,避免交叉感染。


4、不要将热汤、热粥等放在桌子边缘或靠近孩子的地方,防止孩子打翻烫伤发生意外。

微信图片_20240407095242.jpg


三、学生及学生家庭在家烹饪时:


1、家庭烹饪时养成良好的卫生操作习惯,食物加工前要认真清洗,并及时清洗消毒台面和厨具。

微信图片_20240407095245.jpg


2、制备食物时要注意生熟分开,盛放生肉、水产品和蔬菜的器具要与熟食分开,在冰箱储存时也要分开存放。

 

3、家庭烹饪菜肴要烧熟煮透。做好的食品尽快食用,剩余食物要及时冷藏。预估好食物的分量,尽量不要有剩饭剩菜。


4、尽量不生食水产品,防止寄生虫感染。


5、要注意营养搭配,合理膳食学生饮食要保持食物多样性,多吃蔬果、奶类、大豆、杂粮,适量增加鱼、禽、蛋、瘦肉等优质蛋白质食物,保证身体生长发育和高强度学习任务的需要。


微信图片_20240407095248.jpg

编辑:区委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