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精美午福蛋,融融端午情 ——建邺区妇联开展端午纸艺DIY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13 信息来源:


为迎接端午佳节,倡导积极向上、创意创新的节日文化,丰富女性朋友们的业余生活,建邺区妇联联合建邺区阳光中奥花开了创意工作室,于2018年6月10日下午,在南京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午福蛋”DIY创意纸艺活动。

自古以来,每逢端午节,民间就有挂咸鸭蛋的风俗,象征着逢凶化吉、平安如意。“午福蛋”是在继承传统文化元素的基础上,采用环保材质制作蛋体,配以精美的挂绳和流苏,制作成挂件主体,然后以纯手工制作的纸艺小雏菊加以装饰。小雏菊寓意幸福与希望,自己动手,创意妆点自己的幸福美好生活!

来自阳光中奥花开了创意工作室的石利华老师及其团队执行了此次活动的现场教学工作,老师们认真指点每一个细小的制作步骤。

参加活动的大朋友和小朋友虽然都是第一次接触DIY纸艺花,但是都充满自信,认真、细致地做好每一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作品陆续完成,每一件作品都是独一无二,每一件作品都积聚着手心的温度,每一件作品都散发着创意的情怀!

大家共同挂起“午福蛋”,福气满满,预祝所有的朋友端午节团圆美满,吉祥如意!


编辑:妇联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