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市妇联指导工作“至微至细”,妇联改革“善作善成”
发布日期:2018-05-28 信息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深化妇联改革,推动指导建邺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24日下午,市妇联副主席徐晓洁、吴曦率市妇联组织部、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女性未来城、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一行赴建邺区调研指导,现场答疑解惑,传经送宝,为我区妇联对标找差,进一步推进区域化建设和改革创新指明了方向。

现场调研:

第一站  江心洲街道洲岛家园社区妇女儿童之家

洲岛家园社区是江心洲街道第一个拆迁安置房小区,目前已入住5000多户,社区妇联把准妇女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让妇女群众参与议事,通过“五联工作法”,努力把每一件事情都做到群众心坎里;组织妇女群众组建洲岛太极队、秧歌队、吉祥龙鼓队等文娱队伍,丰富居民娱乐生活;关爱弱势妇女,促进居民加深了解,进而相互关心、关爱,逐步探索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第二站  沙洲街道中奥社区妇女儿童之家

中奥社区妇联以党建带妇建的工作方式,健全妇联组织体系,完善工作制度,创新服务载体,切实为社区妇女儿童提供精细化服务。引进社会组织“花开了创意中心”,以“纸文化”互动体验式教育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玩中开动脑筋提高学习创新能力,丰富妇女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引进“南京钟山昆歌昆艺发展中心”来共同打造社区石艺文化馆,围绕 “正家风、传美德,倡廉洁”的文化主题打造传统文化基地,以“石”为媒介向居民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优秀家风、家训。

 

座谈指导:

实地调研结束后,各级妇联分管领导(妇联主席)及企业、社会组织负责人一行20余人进行了座谈调研。

区妇联主席俞丽丽从“推动改革创新、提升家庭文明建设、延伸妇女儿童家庭精准服务”三个方面汇报了区妇联推进区域化建设和改革落地的具体思路和做法,并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与市妇联进行了沟通交流。

座谈人员发言亮点:

南苑街道副主任虞欣:全面推进女性社会组织入驻妇联阵地,深度整合资源,发挥潜力。

双闸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汤峻:成立街道党群协同发展联盟,在商业载体中建立妇女儿童阵地,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区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南京建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崔勇:发挥党群服务中心作用,加强企业对妇联工作的认识,明确妇联相关职能。

 

江东商贸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妇联主席李江萍:实行园区、街道交叉任职,园区妇联干部兼任街道妇联兼职副主席,整合园区、街道、企业三方资源,做好企业服务工作。

 

江心洲街道洲岛家园社区书记陈梅:让妇女参与议事,参与社区建设,组建队伍、开展培训、互帮互助,借力资源做好女性创就业工作。

 

大连万象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南京建邺分公司人事经理张艳伟:建好物业妇联,带动女职工以积极的心态参加工作,搭建物管公司与业主交流的桥梁。

守护稚翼家庭服务中心理事长黄艳:希望能够建设一支爱孩子、爱阅读、正能量的“书香妈妈”队伍,把邻里关爱、阅读习惯、社区朋辈交往、科学家庭教育等通过这一通道综合地实现。

座谈中,市妇联领导与工作人员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疑惑现场给予了解答与指导。

南京市妇联徐晓洁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建邺妇联的全面工作,希望区妇联要面对机遇,理清思路,加强团体会员管理,抓好党建带妇建,发挥党群服务中心作用,明确各个层级妇联的定位与功能,建设完整的互补机制;抓好妇建服务党建,形式多样地建好妇联组织,未建党组织工会的妇联先行建立,用服务凝聚人,发挥妇联作用。

南京市妇联吴曦副主席也对建邺妇联的改革落地寄予厚望:

一是工作层面广阔,层次清晰,“联”字作用发挥的好;

二是打造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品牌,如半边天、一家亲、巾帼加油站、外籍人士融入计划等;

三是对市里十项改革措施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

四是服务对象、服务方式体现建邺特色,有借鉴意义,希望在女性人才工作中利用地域优势推进领航。

 


编辑:妇联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