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建言献策 邺路童行 ——建邺区举办“小小民生观察员”专项提升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16 信息来源:

建言献策  邺路童行

——建邺区举办“小小民生观察员”专项提升培训活动

为了贯彻《关于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动员儿童参与南京经济社会发展,建邺区发改委、区教育局和区妇联积极发动辖区儿童参与“小小民生观察员”建议案征集活动,并于6月6日在南京市陶行知学校小学部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项提升培训,为来自区内各中小学的30位儿童代表进行细致的建议案指导。区发改委副主任马长山、区教育局四级调研员陈国庆、区妇儿工委办主任安鹰、南京市陶行知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副校长李伟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来自南京市互助社区发展中心的周思颖老师为大家带了儿童友好理念的宣讲。上课之前,孩子们对“什么是儿童”有着各不相同的理解,“我觉得能过儿童节的就是儿童”“我觉得4-14岁的是儿童”……经过周老师的讲解大家才明白,原来所有0-18岁的孩子都是儿童。接着,周老师带领孩子们了解了什么是儿童友好以及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标准,详细解读了七个友好的具体内涵,通过学习孩子们对此次活动的主题及意义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南京市陶行知学校道德与法治专职教师、建邺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南京市三八红旗手方艳老师为大家带来了《建言献策》主题课程,引导孩子们从“你是谁”“提什么”“怎么提”三个部分具体学习了提案的写作要点。同时还借助首届民生观察员建议案落地的成果案例,帮助孩子们明确怎样写提案才更有可能让想法被落实,在撰写提案时应该避免哪些误区等关键问题。

两个干货满满的小课堂让孩子们增长了知识和信心,不少孩子也发现了自己提案中的问题并及时做出了修改。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孩子们的提案撰写能力,更培养了孩子们主动参与公共事务,积极为建设儿童友好城市贡献力量的良好素养。下一步,区发改委、区教育局和区妇联将在通过学校、社区、社会渠道收集到的189个提案中,精选部分优秀建议案上报市妇儿工委办,持续开展“大手牵小手”系列活动,搭建闭环链条,联动各部门将建议案落到实处。

 


编辑:妇联管理员
全部评论
  • 张**
    邺路同行!
    2024-01-22

    0

共1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