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建邺区妇联举办反家暴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9 信息来源:

建邺区妇联举办反家暴知识竞赛活动

“3、2、1,开始抢答!”主持人一声令下,电子抢答器声“嘀嘀”响起,8支代表队队员同台PK,“硝烟味”弥漫赛场。11月24日,在“国际反家庭暴力日”即将到来之际,建邺区妇联联合区司法局、区公安分局和区法院在建邺区婚姻登记处共同举办以“反对家庭暴力 促进家庭和谐”为主题的反家暴知识竞赛活动,通过竞赛方式熟悉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更好地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知识竞赛内容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暴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知识,涉及与妇女、家庭的合法权益和实际生活密切相关等,分为初露锋芒必答题和争分夺秒抢答题两个环节。

“家庭暴力临时庇护场所设立的主体是什么?”“工会、共青团、妇联、残联应当在各自工作范围内做哪些工作?”在知识竞赛现场,建邺区6个街道和2个园区的妇儿工作人员组成8支代表队,在必答题环节中,选手们配合默契,对答如流,展现出扎实的知识功底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抢答题和风险题环节,选手们摩拳擦掌,踊跃作答,即比拼了知识面的基本功,又比拼了抢答技巧和应变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

近几年来,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话题频上热搜,社会各界越来越关注妇儿维权。建邺区妇联以增强广大市民法治观念为抓手,联合相关部门创新工作思路,通过阵地联建、工作联动、亮点联创等措施,在联动化解家事纠纷、预防制止家庭暴力等方面进行探索实践,打造“一站式”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和全市首家“家事审判中心”,探索复合型家事司法新模式,设立区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共同实施“吾护花开”女童保护工作,多方助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反家暴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需要全社会和相关部门共同推动,形成合力。四部门联合举办知识竞赛,进一步推进反家庭暴力工作联动协作机制,努力化解家事矛盾纠纷。我们也希望通过开展相关活动,增强社会各界对家庭暴力危害性的认识,有效引导广大妇女群众知法、懂法、依法寻求帮助,为保护妇女群众在婚姻家庭中的合法权益,争创和谐家庭、平安家庭打牢基础,共同创造美好生活。”建邺区妇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建邺区妇联将继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以代表和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为己任,深入开展常态化普法宣传教育,不断增强辖区内广大妇女群众法治获得感和幸福感,全力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为美好建邺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编辑:妇联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