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祖国华诞谱新曲、再启奋斗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1-11-12 信息来源:

祖国华诞谱新曲、再启奋斗新征程!建邺区妇联举办“宁姐益家家事调解建邺行广场法治宣传文艺展演”活动

金秋十月,共聚建邺。为提高广大居民的法律意识,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推动法治社区建设,切实维护辖区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稳定,10月27日,由建邺区妇联联合建邺区司法局、沙洲街道共同主办,沙洲街道妇联、中城社区、伍大姐普法工作室承办,天平文化艺术团、江苏谦润律师事务所协办,共同开展“祖国华诞谱新曲、再启奋斗新征程”“宁姐益家家事调解建邺行广场法治宣传文艺展演”活动。

“我们要有效解决群众遇到家事纠纷后‘找不到门、找不到人、找不到路’的问题,不断完善多部门、多机构合作家事纠纷调解协作机制,努力探索家事纠纷多元化解的建邺特色模式……”随着建邺区妇联有关负责人发表致辞,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现场节目开始前,南京市妇联有关负责人向社区居民代表发放了法治宣传有关资料。省调解协会副会长、市调解协会会长周晓红做项目推介发言。

用歌舞讲故事,让演奏来说话,以朗诵诉关怀。活动现场有展现巾帼志愿者豪迈气概和志愿者精神的腰鼓舞,又有表现中国革命历史真实写照的红歌联奏,有诉说爱国精神的歌伴舞,还有滋润心灵的配乐朗诵……当天上午,演员们表演热情投入,观众们认真专注,一个个不同题材、不同风格的节目,让本次活动高潮跌起,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热烈掌声,观众们纷纷被现场的气氛所感染,既共同表达了对祖国华诞的深情祝福,又学习到了丰富的法律知识。

伴随着大合唱《江山》的结束,本次广场法治宣传文艺展演在孩子、老人及社区居民的依依不舍中落下了帷幕。“这次活动十分精彩,通过这次活动,让我在欢声笑语中了解到不少的法律知识,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这种活动。”现场,一位阿姨告诉普法志愿者。

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居民遇到纠纷时如何及时维护合法权益?法律援助志愿者对涉及居民日常生活方面的法律知识进行宣传,为咨询群众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下一步,建邺区妇联将持续开展丰富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社区妇女对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的认识和了解,提高妇女的法治素养,共建法治社会。


编辑:妇联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