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特殊日子里的一堂特殊党课——建邺区机关干部参观“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
发布日期:2021-09-24 信息来源:

今年7月1日,是党的百年华诞。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建邺区委区级机关工委组织区机关400名党员干部参观“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这场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图文并茂、跨越时空的展览,给大家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通过深刻感悟党在江苏的伟大奋斗历程,进一步增强了开启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参观展览,犹如接受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党课。

“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在地处建邺区的南京博览中心举行。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100年的历史征程和奋斗实践。

展览以中国共产党在江苏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为线索,通过四大主题板块呈现出来:一是“建立党的组织、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作出重要贡献”;二是“在探索中前进、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三是“实行改革开放、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江苏实践”;四是“决胜全面小康、交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时代答卷”。

展览充分运用高科技手段,借助2500多幅图片、900多件套文物实物、160多个场景模型、130多幅图表地图等,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一百年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

展览突出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省委、省政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带领全省干部群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丰富生动实践和巨大辉煌成就。

往事并不如烟。一幅幅泛黄照片、一段段珍贵视频、一个个场景再现,带着参观者穿越岁月长河,重温曾经的苦难与辉煌,引人入胜、发人深省。有过含泪播种,更有含笑收获。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江苏成为国民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的典型辈出之地。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江苏省委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在江苏这片土地上取得了辉煌历史成就。回望党的历史,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奋斗彰显永恒初心;展望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使命更加光荣,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号角更加催人奋进。

在党百年华诞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组织机关干部参观展览,将展览现场转化为同志们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的特殊现场主题党课,有助于进一步深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通过参观学习,区级机关广大干部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真理力量,自己今后要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带着对党百年辉煌的豪情,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推动建邺区全面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胜利。


编辑:机关工委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