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2020年度建邺区妇女儿童工作“微创投” 项目中期评估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17 信息来源:

      为全面了解2020年度建邺区妇女儿童“微创投”项目的进展情况和实施效果,11月10日,在建邺区妇联的支持下,2020年度建邺区妇女儿童工作“微创投”项目中期评估会在南京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

       南京大学社会学院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系主任肖萍教授,常州大学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翟进教授,南京市社会福利服务协会、城市治理委员会专家,南京日报主任记者马道军,南京雨花新青业社会组织财务服务中心理事长许纬作为评审组专家,对15个“微创投”项目的专业程度、宣传报道、项目财务等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估。建邺区妇联主席彭卫芳、副主席安鹰、15位“微创投”项目负责人以及第三方评估组织代表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督导方代表南京建邺励行社会工作事务所任莎莎介绍了2020年度“微创投”项目工作的整体进展情况。2020年,是建邺区妇联支持开展妇女儿童工作“微创投”工作的第八年。2019年12月30日,召开了建邺区2020年妇女儿童工作“微创投”项目立项专家评审会,最终共15个项目立项。2020年8月-2020年9月,建邺区2020年妇女儿童工作“微创投”项目第一次实地监测评估走访,推动“微创投”项目规范化、持续化、专业化运作。同时,今年“微创投”项目呈现出三大特点:一是在服务形式上,线上集体开课+线下个别化服务;二是在服务内容上,紧贴国家省市区重点工作;三是在服务落地上,驻地化开展公益服务项目。2020年9月21日,为了进一步做实、做深、做优项目服务,特举行“取长补短促提升,交流学习共进步”2020年建邺区妇女儿童工作“微创投”项目交流培训会,并根据实际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更新了《建邺区2020年妇女儿童工作“微创投”项目实施规范》。

       会上,15位项目负责人就项目服务内容、项目服务成果、项目服务资金使用情况等进行了汇报。根据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四位评审专家从不同角度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肖教授指出,每个项目既要学习方法和技巧,也要学习政策,思考项目服务的意义是什么、与社区治理的结合点在哪儿;翟教授强调,一方面项目要加强与社区的联系,增加社区元素,另一方面负责人要加强政策学习,服务要紧贴时代脉搏,体现出国家的最新政策要求;马老师表示,各项目要提出服务对象是怎么选出来的,要把项目服务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家风家训等内容结合起来,同时,各社会组织要重新定位自己对宣传报道的理解,借助外力提升机构和项目的美誉度和知名度;许老师从财务方面提示,各个项目要按照项目申报书里的资金预算来使用资金,把控好项目使用规范和使用进度,同时相关票据要能进行合理解释。

       对于下一步工作,区妇联彭主席提出了三点期许:一是要有公益心,秉持公益原则做好服务;二是要有责任心,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能力和水平;三是要有事业心,要把项目做成最好的项目、做成品牌。此外,各女性社会组织在做项目服务时,在项目财务、安全、意识形态三个方面要有底线思维意识。


编辑:妇联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