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建邺区妇联开展“环保新时尚”创意制作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0 信息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全区各级妇联组织掌握垃圾分类创新理念,建邺区妇联特举办“环保新时尚”创意制作体验活动。

       活动由建邺区妇联副主席安鹰带队,团区委、区委编办、区残联工作人员和街道、园区妇联以及部分女性社会组织人员35人来到PLAY HOUSE空间,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环保美学创意体验活动。将不起眼的家庭垃圾回收后变废为美,幻化成独特的艺术作品,不仅让大家对废品有了新的认识,还营造了节约新风尚。

       台北市环保再生创意协会创会理事长、环保美学教育艺术家连玲玉老师分享了近十五年运用美学的概念,在海峡两岸推动环保公益展演、环保教育以及环保再生创意产品的经验。并结合在南京地区实际推广的案例,为建邺区在垃圾分类宣教的推广上提供了新思路。

为了让大家更深刻地体验环保美学,连老师带领大家动手用回收素材制作蝴蝶结和环保袋。大家精心制作,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独具匠心地利用废旧材料,大胆想象、灵活创新,采用剪、贴、折等多种手法,将不起眼的废旧物品变成了精美的手工艺术品。

       不少女性代表表示,要把这种“变废为宝”的生活方式带回家,和家人一起传递绿色环保生活理念。

       唯有人人了解垃圾分类,在生活中用行动践行环保理念,才有可持续生存的环境。连玲玉老师一直倡导动手玩创意,动手的同时也可以动脑,自己动手完成的作品成就感满满,更容易珍惜。她的作品总能触动大家,受到持续欢迎。不论是儿童、妇女还是老人,都能从创作的体验中,深刻认识各种可回收垃圾分类及其再生利用的价值,启发参与者对环保美学创意的参与热情,让大家将环保观念带到生活中,走上环保之路。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既发挥了参与人员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体会到“变废为宝”的乐趣,又宣扬了保护环境、珍惜资源的环保理念。未来,大家将带着环保美学的理念和感动,带领建邺区的妇女践行环保行动,养成居家低碳环保的生活习惯,一起用行动做环保,用创意爱地球。


编辑:妇联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