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为有序保障企业复工,南京建邺这些“楼长”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20 信息来源:

这几天是企业“复工潮”, CBD有这样一群“楼长”,连日来他们顶着压力,时刻冲在保障园区企业复工工作的第一线。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他们深知: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136”疫情防控指挥工作体系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楼长”来源于CBD采取的“136”疫情防控指挥工作体系,即1个指挥部、3个专项工作组、6个楼宇复工工作组工作体系,其中6位楼宇复工工作组长成立“党员突击队”指导各组人员对CBD核心区及辐射区的商务楼宇和载体的企业复工工作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地毯式卡点排查,每栋楼宇特设“楼长”,为园区企业复工复产扫除“盲点盲区”。

秉承“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信念,CBD机关支部的沈跃成在防疫一线有担当、做表率,他说:“我是一名党员、曾经也是一名军人,现在是紫金西城中心的‘楼长’,我们在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坚决发扬军人的‘奉献’精神,做好企业‘店小二’。”

当好“守门员”,进门必须“个个都过关”

“宋都奥体名座到岗!”“东渡新锐大厦到岗!”“金融城1号楼到岗!”每天上午8:00,这些“楼长”就在CBD防控疫情钉钉群上岗打卡。“请出示身份证、配合物业测量体温,并至少保持一米以上间隔有序排队!”联强国际大厦的“楼长”周丹每天都对照相关文件要求严格监督企业对复工人员进行“身体检查”,她说:“我是一名党务工作者,指导企业复工我一定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击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近日,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总部、永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苏宁银行等已陆续复工。这些复工企业为防控疫情、保证复工安全,设置废弃口罩专门垃圾桶,每日2次组织专业消杀人员对大楼进行全面消杀;要求复工人员工作期间必须全程戴好口罩,六层以下不得使用电梯;倡导“一米办公”的理念,调大公共办公区域内办公桌的间距;食堂实行分餐制、送餐制……CBD的“楼长”们通过严密的监督手段将企业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扎扎实实地落到每一个细节。

既是“楼长”,也是核查员,更是宣传员

“贵单位是否配备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防疫物资?是否建立返岗职工‘一人一档’的职工每日健康档案……”经过现场的一项项询问,一个个核查后,“楼长”王珲告知某企业的负责人,“贵公司已经通过了‘双审’,稍后我们会送来《企业复工通知书》,届时就可以正式复工了。请贵公司在复工后继续做好排查防护,确保复工安全,我们每天都会上门‘复查’。”

“最近提出复工申请的企业越来越多,我们党员要主动靠前服务、倾听企业诉求,指导复工与服务企业实现‘同频共振’。”王珲带领全组人员在CBD园区楼宇公共区域醒目位置张贴最新《防控疫情告知书》,提醒园区企业落实防疫的主体责任。

防疫第一线,党员有担当。随着企业职工返程高峰,园区防疫工作日益加重。这些“楼长”责无旁贷地投入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他们不断转换角色,用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为阻断病毒贡献应有的力量。


编辑:CBD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