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多措并举破解百姓停车难题
发布日期:2019-06-04 信息来源:

“停车难”如今已经成为制约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交通问题,停车位缺口大、停车供需矛盾突出,随之衍生的停车贵、停车管理混乱等现象,不仅给城市交通造成了巨大压力,更是成为了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急事难事。建设社会公共停车设施是市委市政府着力解决“停车难”的一项重大举措,是事关城市健康发展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为缓解我市“停车难”问题,3月21日蓝市长召开专题会议针对今年度全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进行了统一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后,李晖区长亲自部署,各部门协调配合凝心聚力抓落实,将公共停车设施建设纳入今年区重点工作,每月召开工作进展会议。并建立由分管副区长全面抓、建设局具体抓、各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切实做到形成合力,稳步推进停车设施建设工作。3月底李晖区长亲自带队,专题调研我区停车设施建设情况,重点考察了大南湖片区与儿童医院河西分院片区临时停车场地 ,现场明确了10个停车设施建设任务,落实了责任单位与责任人,明确建设资金筹措渠道,确保2019年10个项目全部开工动土。

我区在停车设施建设中打破传统认识局限,多措并举破解停车难题:在老旧小区出新改造过程中,引入巷道堆垛类机械立体停车库;在中小学操场新建地下车库项目中,引进平面移动类立体车库,减小地下空间开挖;新建及改扩建停车场采用智慧停车,利用手机APP自助缴费预约,大大提升进出场效率;推行停车产业化,鼓励社会资本建设停车场,探索共同参与开发、建设和经营方式;适度挖掘周边用地潜力建设停车场,利用广场、公园、学校操场等地下空间挖潜建设公共停车设施,鼓励泊位共享,提高使用率。已建停车设施错时停车,盘活已建停车设施资源存量,推广车位共享和错时停车。

在下步工作中,将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全力攻坚、全力突破、全力完成,确保建设项目有力有效有序推进,力争落实蓝市长召开的关于解决“停车难”专题调研会议精神,于2019年底前基本满足大南湖片区和儿童医院河西分院片区停车需求和客流停车需要,使片区供需矛盾基本平衡,提升停车资源利用效率、周转效率以及路内交通效率,还路于民,真正让周边居民切实感受到政府为民办实事的诚意与停车设施建设带来的红利。


编辑:建设和交通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