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建邺区委统战部开启“重走长征路”理想信念教育之行
发布日期:2019-05-13 信息来源: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到来之际,为重温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业绩,感受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5月6日,由中共南京市建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巧玲带队,建邺区40名新的社会阶层等统战代表人士“重走长征路”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在遵义市委党校开班。

姜巧玲部长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表示, 以“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民主团结、务求必胜”为主要内容的遵义会议精神,同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一样是我党伟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她对这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培训的重大意义;二是学思践悟,深刻把握遵义会议和长征精神的内涵;三是严守纪律,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在开班典礼上,遵义市委党校培训处处长张辉将“重走长征路”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的旗帜交到班长杨荣庆的手中。

动员结束后,遵义市委党校教授用详实的历史资料和精彩的分析为学员们做了《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等内容的理论授课。

培训充分利用遵义及其周边地区的革命历史资源,以红军长征和遵义会议等党史国史资源为依托,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内容,综合运用课堂讲授、现场体验、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让学员们切身感受长征时期红军的艰难困苦的作战环境和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

在“遵义会议会址”“苟坝会议纪念馆”“四渡赤水之三渡渡口”“小尖山、大尖山战斗遗址”等现场情景教学,学员们认真聆听专家现场点评《从遵义会议看民主团结》,《从苟坝会议坚持真理》,《转折性的三渡赤水》。

在“凤凰山红军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听“红军菩萨”的事迹,学习英烈精神。

“西风烈,长空雁叫霜晨月。霜晨月,马蹄声碎,喇叭声咽。”毛泽东同志在娄山关上感慨万千,吟出了长征中最为悲壮的诗句。在娄山关,通过观看《娄山关大捷》实景演出再现红军指战员英勇鏖战的壮烈情景,让学员们从视觉和听觉上接受红色革命精神的双重洗礼。

学员们还在“毛泽东诗词馆”感受到“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革命英雄气概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实地学习,从历史比较、现实体悟中更加深刻地认识了中国革命的艰难曲折历程,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通过重温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自觉主动地加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性认同。今后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一定要弘扬百折不挠的“长征”精神和实事求是的“遵义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更好的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的历史使命,为共圆伟大中国梦做出新贡献。 

 

编辑:统战部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