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2019建邺区“万步有约”健走大赛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19-05-09 信息来源:建邺区卫健委

健康建邺

5月8日上午,第四届建邺区“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启动仪式在建邺区绿博园左岸花海正式举行。本次活动由建邺区人民政府主办,建邺区卫健委、体育局、文旅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区政府、省市卫健部门、疾控中心相关领导以及62个参赛单位队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1.webp.jpg

通过在4-8月组织132天的日行万步健走比赛,带动全区各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及居民投入到全民健身活动中。用一百天这个运动显效最短周期来培养居民们的锻炼习惯,在建邺区营造“全民健身、人人健康”的氛围,提升慢病防控水平! 

2.webp.jpg

江苏省疾控中心周永林副主任做了赛区动员,强调了万步有约与慢病适宜技术结合的意义。建邺区卫健委王石城主任对全体参赛队员动员并发出倡议,希望参赛队员深刻领会“日行万步、科学健身”的重要意义,培养创先争优的优秀团队氛围,以满腔的热情参与到健走活动中来。组委会为参赛单位授旗,队员们进行宣誓签名,表达了参赛队伍、队员们互相监督,互相促进,为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作出表率,从现在做起,坚持不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行万步运动中来的决心。

3.webp.jpg

4.webp.jpg

01   


启动仪式上,开展了科学健走讲座。由万步网专业教练现场指导健走注意事项并示范了拉伸运动。随后,教练带领全体参赛队员到南京市河西健康步道通过健走前热身、实地健走、健走后放松3个环节,让参赛队员亲身体验如何进行科学健走。同时赛区公布了区域赛自主激励机制,参训的队员都感到异常振奋。

第四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建邺赛区预赛836人,参赛单位62个,参赛队伍69个,比上届增加了28个参赛单位、30个参赛队伍。经过3月25日-4月25日的热身赛激烈角逐,39支队伍508人冲进决赛也就是国家正式赛,5月11日起参赛人员将佩戴蓝牙手环计步器,开展四个维度、开展为期100天的团队健走竞赛。

6.webp.jpg

5.webp.jpg

在健走竞赛的同时,还将配合开展丰富多彩的健康讲座、实地健走、知识答题、减重大赛、征文大赛、领队活动等线上、线下参与式活动,促进参赛人员提高规范健走和抵抗慢病的水平,同时本届大赛还开展了健康骨骼项目,在大赛前后对所有队员进行骨密度和骨质疏松情况进行监测,赛程中在区政府健康小屋安排专人定期检测队员骨密度,开展健走与健骨结合培训等干预计划,以探索健走与健康骨骼的干预效果。

此次启动仪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建邺区第四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的全面启动。希望通过本次健走比赛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树立科学的生活理念,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努力营造健康建邺、活力建邺的良好风尚,为慢病干预适宜技术的探索和国家级慢病示范区的创建三减三健的工作夯实了基础。


7.webp.jpg

长按二维码,关注更多精彩▼

8.webp.jpg

别忘了点赞或留言哦~


编辑:卫计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 不**
    非常好
    2020-06-24

    0

  • 王**
    非常好
    2020-06-24

    0

  • 樊**
    可以
    2020-06-23

    0

  • 张**
    非常好
    2020-05-27

    0

  • 刘**
    非常好
    2020-05-21

    0

共338条评论  1/68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