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建邺区妇联开展“一丝一线显真情 丝丝温暖御寒霜”恒爱行动
发布日期:2019-01-25 信息来源:


2018年年底,建邺区妇联承接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区妇联在接到任务后,认真策划安排,切实做好“恒爱行动”活动任务。一方面在建邺区妇联微信公众号“建邺半边天”等平台进行了宣传,通过朋友圈转发,使活动得到最大范围宣传,知晓率更高、覆盖面更广;另一方面,在社会上广泛招募爱心妈妈和巾帼志愿者,通过自愿报名领取爱心毛线,为建邺区流动家庭儿童编织爱心毛衣,活动通知发出后吸引了近30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团队积极参与。

编织爱心毛衣的热潮在社区涌动,到处都在编织文明靓丽的风景线。本次活动得到了建邺区兴隆街道苍山路社区巾帼志愿者、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巾帼志愿队、建邺区半边天女性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等的大力支持。建邺区苍山路社区汤英霞主任带领十余位巾帼志愿者,在二十多天里加班加点,赶制了18件毛衣和5件背心,送上新年温暖。建邺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巾帼志愿队的杨娟和同事们、南京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孙允英、建邺区沙洲街道中城社区的朱忠云,在得知信息后,主动来到半边天领取毛线,每天下班后穿针引线,共织了5件毛衣,将自己的公益爱心织到一针一线中。

1月17日下午,“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爱心毛衣捐赠仪式在南京市莲花实验学校小学部举行。巾帼志愿者和爱心妈妈把承载着爱心和关心的毛衣送到了同学们的手上。在简短的捐赠仪式上,南京市妇联家庭儿童部部长陈红霞勉励同学们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把暂时的困难当做一种精神财富和人生历练,把社会各界的关爱之情化作成才之志,发奋之源,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美好的生活。

莲花实验小学的吕伏安校长表示,毛衣的一针一线都凝结着爱心人士的关爱和社会的美好,希望同学们学会感恩,学会回报,将爱心传递给有需要的人,刻苦学习,做当代好少年,成长为社会接班人和社会栋梁。


编辑:妇联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