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南京长江大桥即将通车,建邺的少先队员们先上去啦!
发布日期:2018-12-28 信息来源:

2016年10月28日陪伴我们近半个世纪之久的大桥开始封闭施工27个月,大家每一天都在期待“变身”后的大桥华丽回归。2018年12月29日,南京市长江大桥即将全面通车!我们建邺的少先队员们率先踏上大桥开启了一段充实的研学之旅!

微信图片_20181228155711.jpg

12月29日,南京长江大桥将恢复通车,南师附中新城小学围绕这一主题,以小学语文课文南京长江大桥为背景,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近日少先队员登上大桥,开启一场研学之旅。

“出点力,流点汗,经风雨、见世面”是研学活动的宗旨。少先队员们抵达南堡公园,爬楼梯,登上即将恢复通车的南京长江大桥。同学们走出校园,走进自然,亲身体验。在活动中感知,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交流,在活动中陶冶情操、锻炼顽强的意志,拓展学生视野。新城小学辅导员老师耐心地为孩子们讲解浮雕、工农兵雕塑等,孩子们行走在大桥的建设历史中,感受劳动创造出的精美。按浮雕题材和图像元素可大致分为工业、农业、城市化建设、国防、风景、图案等。劳动创造了人类本身,也创造了人类的造型艺术,长江大桥上的艺术作品特别是精美的浮雕作品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南京长江大桥建设的历史,并且熔铸了中华民族的文化精神。

这里有一支护桥部队,他们身着橄榄绿的警服,手握钢枪,矗立在长江大桥上。他们以对祖国和人民的一片赤诚之心,在高温、高寒、高污染的艰苦条件和恶劣的环境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任凭风吹雨打。南京长江大桥承载的不只是国人的智慧与力量,也同样是队员们心中的希望与梦想。队员们拿起手中的小小画笔,根据自己对大桥研学的认知,在团扇上给桥头堡填充颜色,并为大桥写下祝福寄语。73岁的徐冬生爷爷是负责大桥文物修复施工的项目书记,他坦言道,他是工地上唯一一个曾在半世纪前参与过大桥建设,如今又继续为大桥服务的建设者,对大桥感情极深。


编辑:团委管理员
全部评论
  • 汤**
    赞赞赞..........
    2019-01-21

    0

  • 舒**
    点赞
    2019-01-16

    0

  • x**
    6666666666
    2019-01-15

    0

  • 薛**
    6666666666
    2019-01-15

    0

  • 汪**
    点赞
    2019-01-13

    0

共39条评论  1/8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