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南京首个金融城党建联盟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18-12-03 信息来源:

     IMG_0500.JPG11月28日,河西CBD首个区域化党建联盟——金融城党建联盟正式成立。这是贯彻落实建邺区委、区政府关于园区基层党建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合力突破区域化党建工作的创新举措,也是金融城20家企业党组织对区域党建工作重视的具体体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河西CBD管委会相关领导及金融城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河西CBD工委所作的“金融城党建联盟”筹备工作报告。在CBD工委发起成立“金融城党建联盟”的倡议后,迅速得到金融城区域内各企业党组织的积极响应。

    党建联盟以“组织共建、资源共享、事务共商、活动共办、文化共兴”为宗旨,以“多元、开放、互动、共享”为理念,推动金融城区域基层党组织之间联建共建,调动各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积极性,构建凝聚人心、共同发展的一体化党建工作格局,形成“金融城党建朋友圈”。

    随后,会议表决通过了《南京河西CBD金融城党建联盟章程》以及第一届金融城党建联盟理事会成员名单,各联盟单位还就近期党建联盟活动方案和2019年度活动计划进行了讨论。

在成立大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玉民与江苏紫金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王留平上台共同为金融城党建联盟揭牌。

    河西CBD工委书记高峰进行了致辞,表示将认真履行联盟章程,带领各成员单位,调动金融城内各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的积极性,共同做好党建联盟的各项工作。南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邱楠和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何啸作为金融城党建联盟单位代表进行发言。代表们表示,将会坚决拥护联盟章程、自觉接受工委领导、承担职责与义务、带头执行联盟各项决议与工作安排,完成好联盟交办的各项任务;同时积极与各联盟单位沟通交流,通过互动学习不断提升自身党建工作水平,助推整个河西CBD党建工作水平的持续提升;充分运用好党建联盟这一平台,虚心向金融城各兄弟单位请教,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推动河西中央商务区高质量发展。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玉民对金融城党建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金融城党建联盟各理事单位长久以来对建邺区发展做出的贡献以及对本次金融城党建联盟成立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他指出:

    一是要积极利用好党建联盟这一沟通交流平台,推动金融城内各单位党组织建设,团结凝聚力量,实现共同进步;

    二是借鉴上海陆家嘴党建联盟“金领驿站”相关经验,明确目标,对内获得党员认可,提升对党员吸引力,对外形成特色,打造品牌;

    三是以活动为抓手,有的放矢,推动金融城党建联盟进一步发展,CBD党工委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和服务职能,各成员单位要发挥各自优势和特色,积极参与,共同做好联盟各项工作。

    成立大会结束后,各联盟单位表示希望今后大家能够加强交流互动,拓展服务功能,共同努力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和实效,助推河西金融集聚区的发展。

编辑:CBD管理员
全部评论
  • 华**
    可以
    2020-01-20

    0

  • 杨**
    可以
    2020-01-16

    0

  • 和**
    非常好
    2020-01-13

    0

  • 鲍**
    可以
    2020-01-13

    0

  • 高**
    非常好
    2020-01-09

    0

共534条评论  1/107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