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建邺区积极探索统战成员参与社会服务治理新路径
发布日期:2018-07-17 信息来源:

     “五微共享社区”作为建邺区有影响力的党建+社建平台,在整合服务资源、畅通服务渠道、促进服务落地方面发挥着越来越明显的作用,人民日报、《瞭望》等中央媒体多次予以报道。其中颇具特色的“微心愿”子平台很受广大群众的欢迎,他们可以通过平台发布心愿、提出困难,或就某一具体问题寻求相关部门的帮助。

      区委统战部作为区委重要组成部门,在凝聚各方力量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方面具有义不容辞的责任。为进一步鼓励统战成员参与社会治理,通过规范的渠道服务社会、实现自身价值,区委统战部面向全区各界人士开展群众“微心愿”认领活动。经过广泛动员,区各民主党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及光彩事业促进会结合自身优势,在最短时间内确定了42条群众“微心愿”,主要涉及扶贫助困及医疗救助,并完成了一对一认领。此举既较好地发挥了“五微共享平台”的桥梁作用,使得部分群众的困难得到了有针对性的解决,也充分展现了全区统战成员听从党的号召、努力回馈社会的积极态度和高度责任感。

 

编辑:统战部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