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洲岛家园社区,平台助成长“洲岛暖邻”便民服务队成立了
发布日期:2019-06-04 信息来源:

在五微平台日常维护中,管理人员发现“微心愿”栏目中有不少这样的心愿:“我想找个师傅磨磨刀”“想找人帮帮忙修修雨伞”进入新的环境,居民可能在这些琐碎事情上很不方便。带着这个疑问社工们入户走访中,注重询问居民此类需求。


居民吴大妈说:“现在住进楼道了,磨刀、织补不方便了, 社区能协调资源帮助居民解决这个问题就好了。”社工将这一需求带回社区,社区非常重视,通过五微平台的微心愿和微行动栏目。在平台上及时发布热心党员群众招募信息,并通过平台及时发布活动,让更多的人知道并参与进来。在协调相关资源后。终于,社区成立了“洲岛暖邻”便民服务队。这支服务队的便民服务项目有:磨刀、理发、织补、修鞋、修伞等便民服务,便民服务队的服务理念是“便民服务你我他,人间真情暖万家”。

timg.jpg

此便民服务队定期在小区为居民开展磨刀、理发、修鞋、修伞等便民服务。创办服务队的首场服务活动便获得居民的广泛认同。成立的便民服务队在社区定期开展服务,每次活动开始都通过五微平台及时发布动态,吸引更多的居民参与进来。


“洲岛暖邻”便民服务队是洲岛家园社区2018年向社区居民承诺的一件民生实事,虽然是一件小事,却是一件民生服务实事。通过五微平台的合理使用,从便民服务队成立之初,发现问题,发现居民需求;再通过五微平台发送微心愿、微行动开始招募,再到后期活动宣传,扩大队伍影响,五微平台都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社区党建,社区服务的好帮手。



编辑:江心洲管理员
全部评论
  • 董**
    非常好
    2020-02-26

    0

  • 尚**
    非常好
    2020-02-26

    0

  • 刘**
    可以
    2020-02-26

    0

  • 倪**
    非常好
    2020-02-07

    0

  • 许**
    非常好
    2020-01-20

    0

共22条评论  1/5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