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社区认领“微心愿”拉进党群距离
发布日期:2017-08-10 信息来源:

2010年我初次来到永定社区的时候就曾经听说过和平一队许胜保之子许杰的不幸。这次在“大走访”活动中要求梳理上报辖区困难家庭时,社区也顺理成章将该户予以了上报。4月25日,我与街道办事处李世举副主任一道,上门走访许胜保家庭。

由于事先电话联系过,当我们刚刚走出洲岛家园芳华苑1幢2单元的电梯,许胜保已经在等着我们。将我们迎进家门后,我才初次见到许杰。1981年出生的许杰,本该是人生中最为精彩的年纪,却因为2008年8月17日的一场车祸改变了自己的人生和整个家庭的轨迹。轮椅上的许杰半躺着,双眼虽睁却无神采,嘴巴微张,颌下围着一条毛巾只为接住不时淌出的口水。颧骨高耸,四肢关节都显得特别鼓凸,整个人看起来很瘦弱。在与许胜保的交谈中得知,许杰目前的状况已经较以往改观很多。由于车祸中对脑部造成了巨大损伤,车祸发生后的一两年时间里,许杰几乎都是在医院度过,目不能睁,口不能言,毫无意识,一直处在“植物人”的状态。但许胜保老夫妻二人从来就没有放弃过对儿子的救治,一直在尽心尽责的护理照应,才有了我们现在看到的许杰。许胜保虽然寥寥数语,但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在心中默默敬佩这两位已近古稀之年的老人。

在李世举主任问到有没有什么问题困难时,许胜保在些许犹豫后说到:“许杰由于脑部严重损伤,现在是精神一级残疾,肢体机能完全丧失,在日常生活和外出就医、理疗时都要依靠轮椅。现在所用的轮椅还是当初出院后购买的,使用至今已经快十年了,很多部件已经老化甚至损坏。因为我们老两口要时刻照应许杰,也没有时间去买轮椅,能否协调残联部门更换一部高背轮椅。各级政府部门这么多年来对许杰的帮助也很多,我们很满足也很感激,其他的要求也没有了,就只有这一个心愿。”听到许胜保的这一番话,我们在场的人都一致决定要满足他的心愿。

走访结束后,我们第一时间联系了街道残联,咨询轮椅申领一事。经过街道残联反映、区残联反馈:由于残联配发轮椅都是政府采购,中标型号均为普通低背轮椅,与许胜保所述的轮椅有区别,暂时无法由残联渠道解决。

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我联想到社区目前正在实施的“五微”工作法,觉得可以从实现居民群众“微心愿”的途径解决,便向社区主要领导分别作了汇报,并经社区两委会研究通过,决定由社区认领解决。而我也把选购轮椅的事情主动接了下来。由于对轮椅一无所知,我就利用业余时间上百度“恶补”轮椅品牌、功能和选购注意事项,又在几个网购平台上仔细挑选比对后购买了一辆带便盆、带餐板、带后手刹的全躺式轮椅。

6月15日,我拽上社区黄德智主任和社区民政干事汤德武,一道将轮椅送到许杰家,其实也是想让更多的人走进这个家庭,了解这个家庭,或许能有更多的机会能关爱到这个家庭呢。6月24日,星期六。上午8点33分手机响起,看到屏幕显示“许胜保”时我赶紧接通电话。“韩书记,不好意思啊!周末打搅你了,也没有什么事情,就是向你表达一下谢意,上次你们送过来的轮椅非常好用。真的是太感谢了!”挂断电话,我的内心是有些感慨的:关心群众,有制定和落实惠民利民政策上的“大”,但更多的是需要我们这些群众眼中的“干部”在落实政策、为民服务中要努力做好“小”,从细微处考虑,从细微处做起,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家的事,设身处地的从他们的角度来想问题、办事情。这样的话,好事才能真正办好。


编辑:江心州管理员
全部评论
  • 鲍**
    非常好
    2020-02-26

    0

  • 王**
    非常好
    2020-01-20

    0

  • 汤**
    非常好
    2020-01-19

    0

  • 周**
    可以
    2020-01-16

    0

  • 辛**
    非常好
    2020-01-16

    0

共1096条评论  1/220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