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用“辛苦指数”换取“幸福指数”(区地税局局长 马玉宁)
发布日期:2017-07-24 信息来源:

   6月20日,我再次来到南京市第一医院河西院区,走访了解南京市第一医院和建邺医院合并后的经营情况,在医疗配套升级的同时,及时推进纳税服务的触角再延伸。

   建邺医院是一所具有84年历史的二级综合性医院,今年3月,与南京市第一医院合并为南京市第一医院河西院区,成为以心血管专业为特色的公立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此项惠民工程填补了建邺区一直没有综合性三级公立医院的空白。

   两院的合并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房产和土地所有权问题就曾让人一筹莫展。建邺医院房产和土地归属建邺区国资公司下属的南京四宜建设有限公司所有,当时南京市建邺医院提出了三种资产合并方案:一是四宜公司直接将房产和土地通过划拨转移给市第一医院;二是四宜公司将房产和土地通过划拨转移给建邺医院,之后建邺医院与市第一医院合并;三是四宜公司先将相关房产和土地剥离分立出一个新公司,然后新公司与市第一医院进行合并。方案有了,可双方未考虑到股权转让环节的税收问题,需要交纳的税收有增值税、城建税、土地增值税、教育费附加、契税及印花税,合计税费预计上千万元,这部分款项该由谁来承担?事情瞬间陷入了僵局。我得知此事后,立刻带领专家团队多次走访南京市建邺医院,面对面了解合并的具体情况,对涉税疑难问题解答、重要税收政策释义、涉税争议处理等方面提供意见和建议,并在第一时间梳理出合并过程中涉及的相关地方税收政策,整理出相关税费测算方案及清单数额。另外,针对南京市建邺医院房产和土地归属于国资公司南京四宜建设有限公司所有这一情况,我们团队主动请示省地税局确认,确保在税务咨询、纳税辅导等方面做好有问必答、有求必应。最终,根据多方认证及测算结果,南京市建邺医院合并重组选择第一套方案,税负仅涉及土地增值税和印花税。至此,两院合并的涉税事宜才告一段落。

   回想合并时的种种情景,我深刻意识到:作为税务人,要时刻站在纳税人的角度思索服务需求,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开展政策帮扶和服务延伸,努力用税务人的“辛苦指数”换取纳税人的“幸福指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编辑:区委管理员
全部评论
  • 高**
    不忘初心,为民谋利。
    2017-12-25

    3

  • 江**
    干部脸上有汗百姓脸上有笑
    2017-12-05

    0

  • 江**
    干部脸上有汗百姓脸上有笑
    2017-12-05

    0

  • 江**
    干部脸上有汗百姓脸上有笑
    2017-12-05

    1

  • 陈**
    干部脸上有汗百姓脸上有笑
    2017-12-02

    0

共626条评论  1/126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