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带娃有压力?来这里→
发布日期:2024-03-22 信息来源:建邺播报

0-3周岁儿童

未到上学年纪

在家带娃压力大

早期教育有困惑

……


面对以上社区居民的需求

建邺区沙洲街道中瑞社区

以社区配套亲子小屋为载体

引入专业社会组织

免费为家长提供

社区“托育加油站”服务

通过设置一系列活动

帮助孩子更好成长

减轻家长在家带娃负担

和叶子一起来看看吧


沙洲街道中瑞社区“托育加油站”,位于建邺区中和路126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四楼,占地面积约80平方米。


社区引入专业的社会组织,针对0-3周岁孩子,每月组织开展一次亲子课程或育儿相关专业讲座活动,为婴幼儿和家长提供儿童早期发展指导、亲子互动等服务。

1.jpeg

2.png

▲以往课程活动表(供参考)


室内布置十分温馨,有滑梯、平衡木、各式球类等儿童娱乐设施,并安装了软地垫,防止孩子在课程活动过程中摔倒受伤。


3.jpeg

课程活动中,老师会带着孩子们一起做游戏,让孩子通过好玩有趣的小游戏学习生活中的常识,寓教于乐。


“这里不仅环境好,各类设施、玩具也齐全,还有专业育婴师和社工在这里服务,孩子可以在这里获得成长,我们每次都抢着报名。”一位社区家长说。


4.jpeg

5.jpeg

这里还会定期邀请专家有针对性地开设儿童发展特点、教育理念、意外防范急救等课程活动,增强家庭科学育儿意识和能力的同时,也能帮助家长们缓解育儿的焦虑情绪(感兴趣的家长可拨打咨询电话:025-82221500)。


6.jpeg

此外,沙洲街道中瑞社区在线下开展各类活动的同时,还构建了线上服务育儿共享群。通过多次线下活动将社区亲子家庭聚集到线上群落,以“互助带娃”“共享家长”“有问有答”等多种形式,为辖区家庭构建起了线上互助小屋。


“我们都是在社区参加活动时认识的,有时有带娃上的问题,就会在线上微信群里互相交流。”一位带娃家长说。

7.jpeg

据社区负责人介绍,在后续的服务里,社区将不断提升儿童配套设施,包括洗手池适儿化改造,增设母婴室、心理咨询室;寒暑假计划联系师范类大学生志愿者,开展阅读、手工等活动;拓宽线上服务功能,邀请家庭医生开展线上咨询服务,每日开展育儿经验线上分享……帮助减轻居民带娃压力,增强社区睦邻友好氛围。




中瑞社区“托育加油站”

不仅为家长提供了

线下相互认识、交流的平台

也为家庭式互助托育服务

营造了社区睦领友好的氛围

推动了新型社区治理模式的建立


未来

建邺将不断拓展

新时代儿童工作的内涵和外延

不断创新服务举措

积极推进

“15分钟儿童服务圈”的打造

为辖区儿童提供

更便利更全面的服务


编辑:区委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