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小维修”解决民生“大问题”
发布日期:2024-01-24 信息来源:建邺先锋

“儿子在外出差,我自己老胳膊老腿又搞不了,多亏师傅上门,太感谢了!”南京市建邺区莫愁湖街道茶亭社区金贸新村李爷爷拉着维修师傅李如山的双手不停道谢。此前一天,老李家里客厅主灯突然不亮了,他到距离不足百米的“欣城快修”家庭维修服务站登记后,李如山按约定时间上门更换了灯管,收费仅10元。

1.png

坚持党建引领

维修难题解在“一线上”


家庭维修服务中小病大修、以次充好、价格高、质量差等现象普遍存在。在老旧小区,维修难、维修贵问题更为凸显。为破解费用高、服务差等家庭维修难题,区房产局党委、区新城房产集团党总支深化党建引领物业服务融入基层治理,打造老旧小区“共融共创·同心共治”服务模式,依托欣城物业党支部创新“智慧+物业”举措,打造“欣城快修、居家无忧”24小时即时维修品牌,按片在3个街道建设茶亭村、电站村、福园、安如村、泰达新寓等5个维修站点,通过“线上+线下”双服务,探索解决需求量大、和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家庭维修难题。

2.png

强化智慧加持

高效服务呈在“便捷上”


寻找维修人员难、联系后上门迟缓、收费全凭维修人员“要价”,这些现实问题困扰着老旧小区居民。依托企业智慧物业管理平台以及“云上欣城”设立“邺生活”维修微信小程序,居民可在线上一键发出维修需求,系统及时派单至所在维修站点,提供相应维修服务,形成5分钟内接单、30分钟内响应、1小时内上门的维修服务响应。同时,居民可以通过电话、到站登记等方式报修,站点提供24小时服务,维修工人免费进行问题识别、提供维修建议,后续服务和耗材则根据价格表收费,整体收费标准远低于市场价。

3.png

注重多元融入

真情为民做在“心坎上”


老旧小区建设年代久远、公共基础设施陈旧,居住人口多为老年人、“花钱买服务”意识偏弱,市场化物业“不愿管”、居民自治“不善管”。欣城物业“托管”全区老旧小区体现的是“国企担当”,如何从“托起来”到“服务好”,欣城物业坚持“多元融入”理念,融合社区各类资源提供免费便民服务建设家庭维修站点。维修内容涵盖居民小区公共区域的设施设备、楼梯照明、单元门门禁、雨污管网等,不仅为小区居民提供如灯具、开关、管道、门窗等维修服务,还提供应急打印复印、借用维修工具等12项免费服务,让家庭维修服务做到小区居民“心坎上”。

4.png

5.png

6.png

“小维修”解决民生“大问题”。后续,区房产局党委将以“欣城快修”站点建设先行先试为起点,统筹物业企业家庭维修资源,科学布局、按片加快全域 “快修站点”建设,探索建立“房快修”智慧报修平台,织密家庭快修网络,不断满足更多居民家庭维修需求。



编辑:区委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