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防控疫情,看一位基层党员的36变
发布日期:2020-02-02 信息来源:建邺区莲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建邺卫健 

在建邺区莲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这样一位党员,他不停地在转换着角色,默默奉献在新冠防控工作上。

建邺区莲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按照建邺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要求,作为高度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集中转运点,负责将患者转运至开设发热门诊的定点医院。
      在这里,中心沈韦副主任是医疗保障转运组组长,自年三十接到任务后,他不停的转换角色,生活用品的采购、医用物资的调拨、值班室的安排、外科口罩、N95口罩、防护服、病床、棉被的准备等,时而是驾驶员、时而是采购员,时而是搬运工,时而是上门流调医生……,他第一时间带领医务人员将转运点保障工作安排妥当。


1.webp.jpg

在这里,这会他又成了培训员。今天新冠防控转运点又迎来了郭师傅和兰师傅两位新轮岗驾驶员。为做好预防感染,他带领医务科科长李瑞、护理部主任杨建敏按规范对新到岗的两位驾驶员进行手卫生、穿脱防护服、医疗废弃物处置及消杀培训,避免职业暴露风险培训,确保建邺区新冠防控转运点的安全转运。

2.webp.jpg

莲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基层医疗机构,做好防控工作首当其冲。在这里,沈韦是中心防控工作副组长,预检分诊点的流程和要求、隔离留观室的设置,医务人员的培训等,在他的组织安排和带领下,全部按时按标准到位。要打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物资是必不可少的,为保障医疗物资储备,这不,他带领药械科主任邱玲、后勤保障科孙安康、黄迎军直接到厂家去托运物资。猜猜,我们拖回了什么?除口罩外,还有酒精、84消毒液等。


3.webp.jpg

深夜11点、12点、0点……,兴隆安排密接任务了,正在安排;沙洲接到密接任务了,正在安排;有转运任务了,正在安排……,此时,他又变成了总调度,任务一个又一个,无论白天还是黑夜,他没有睡过一个完整的觉,更别说休息了,从年三十至今没有休息一天。


4.webp.jpg

他还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他有一对可爱的3岁双胞胎儿子和女儿,妻子很支持沈韦的工作,在疫情初期,她就跟沈韦说,你放心去工作吧,我在家带孩子,这时候是你们作为医务人员挺身而出的时候。他家里还有老父亲和老母亲,从年三十到今天,他们就没有一家人真正团聚过,两位老人用温暖的眼神和贴心的举动一直给与儿子最大的支持。当我们表示感谢家人的支持时,老人说,能为社会做点贡献,我们为他骄傲!


5.webp.jpg

他是一名预备党员,他时刻以党员身份要求自己,他认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是理所当然的,此时此刻,共产党员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也是理所当然的。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给群众做出了榜样,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
长按二维码,关注更多精彩▼

6.webp.jpg

别忘了点赞或留言哦~




编辑:卫计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 陆**
    非常好
    2020-06-29

    0

  • 曾**
    可以
    2020-06-29

    0

  • 樊**
    非常好
    2020-06-24

    0

  • 徐**
    可以
    2020-06-23

    0

  • 陶**
    非常好
    2020-05-29

    0

共372条评论  1/75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