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冲锋还是团聚?建邺基层党员携手“疫”战到底
发布日期:2020-01-29 信息来源:紫金山

王姐,你休息一下吧,我们来弄,先吃口饭……

同事口中的王姐,就是双闸街道社建科副科长王广霞,从开始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王广霞手里的活就一直没断过。

微信图片_20200129210306.jpg

1月19日,王广霞的公公因病去世,本沉浸在刚失去亲人的痛苦和打击中,但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来袭时,王广霞毫不犹豫取消休假,立即返回工作岗位,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领导和同事们得知这一消息,前来安慰她,并劝说她给予家人多一些陪伴时间,王广霞却说,“今年情况特殊,大家都取消休假投身工作,作为一名党员,我责无旁贷。我的家人也能理解我和支持我。”

王广霞的爱人包峻在饭桌上留了这样一张字条:什么样的任务,我们都无条件支持。


腊月二十八,刚刚办完丧事的王广霞出现在了工作岗位上,作为街道防疫战场上的一员,她和科室里的同事每天加班加点,把关每一个环节,接听热线、受理诉求、统计数据、解疑答惑、指导社区对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生活帮助......


疫情的突然爆发,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第一次,网络上的杂乱声音让居民心中平添了慌乱,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应该怎么做?


王广霞将“邻里守望、居家观察”的七步工作法了然于心,面对居民的疫情防控咨询,耐心做出解答,对居家观察人员进行心理疏导。一天下来,前前后后上百通电话和密密麻麻的数据表,让王广霞忙得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

微信图片_20200129210316.jpg

除夕当天,因为没有回家吃年夜饭,包峻担心妻子太过辛苦,也出现在了街道办公室里,陪同王广霞一同加班。当手中的最后一组数据梳理完毕、最后一通热线挂断,新年的钟声早已敲过。夫妻俩相视一笑说:“这是我们夫妻俩度过的一个最特殊的除夕夜,虽然没能陪在家人身边,但是作为党员,能奋斗在工作一线,很有意义。”而此时,双闸街道的办公室依旧灯火通明。


王广霞告诉记者,当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战役打响的那一刻,是冲锋还是团聚?科室里所有党员都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前者,也许入党时的一句庄严誓词让他们拥有勇往直前的动力。


办事处副主任赵春年是一名有着30多年工作经验和32年党龄的党员。在他的带领下,包括王广霞在内的社建科其他5名党员和1名预备党员全部投入防控工作,这7名党员也成了这场战“疫”里密不可分的“葫芦娃”。

每天早上八点,赵春年便来到办公室开始一天的忙碌。用同事的话说,老赵每天都早出晚归,生怕错过一个热线电话,在家干活估计都没这么积极。


“我虽然已经58岁了,还有2年就到了退休的年纪,但是老党员就要打头阵。我在这,他们都安心。”话音刚落,赵春年便接到了居民的热线电话,“我们小区有湖北车辆停入地下车库,请求核查。”“有位武汉回宁的居家观察者需要上门处理伤口,望予以协调。”一通接一通的居民热线,让整个双闸社建科611办公室忙的不可开交。

微信图片_20200129210321.jpg

大学毕业不久的邢梦颖去年11月刚来到街道工作,小姑娘平日里话不多,但做起事情来格外认真。这一次,平日里格外文静的她拿出了95后的倔强和气魄。

今年,24岁的邢梦颖第一次没有大年三十回家吃年夜饭,和同事们一起接连奋战了8天,辖区内13个小区,一万多户家庭近三万人,逐一在册。“这是我们年轻人应该扛起的责任与担当。”邢梦颖笑着说。简单而充满力量的话语,是她和同事们用实际行动将党旗插在了疫情防控的战线上。

疫情防控工作没有“局外人”,疫情防控责任没有“隔离区”......硝烟仍浓,战斗仍在继续。王广霞和她的同事们,用实际行动抒写,让党徽在防控战线闪光、让党员在防控战线拼搏、用初心和使命筑起辖区居民群众生命的“安全线”。


编辑:区委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