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新春走基层 | 赏昆曲、送春联......一场传统文化盛宴福满CBD!
发布日期:2020-01-20 信息来源:

活动邀请了昆曲表演艺术家、国家二级演员孙伊君到现场为观众献唱。“朝飞暮卷,云霞翠轩,雨丝风片,烟波画船……”婉转缠绵的音律、清丽圆润的音调引得现场观众发出阵阵掌声与喝彩。

在互动环节,孙伊君向大家传授昆曲表演的技巧,台下观众跃跃欲试、争相模仿昆曲的走步和手部动作,体验昆曲包头化妆及试穿戏服。“这是我第4年参加河西CBD的新春送福活动,今年的昆曲表演让我耳目一新,在2020春节到来之际,这么近距离地感受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真是赏心悦目。”参加活动的一个观众如是说。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3名省级书法艺术家泼墨献宝、即兴创作,为现场观众书写福字和春联。大家有序排队,按需认领,纷纷表示要将这一对对书写着新年寄语的春联、这一张张饱含着浓浓喜庆的“福”字贴在家门口,高高兴兴过大年。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便送出春联200余副、“福”字400余副。现场观众拿着领取的“福”字和春联合影留念,记录这美好时刻。 

此次“我爱CBD”昆曲赏析、新春送福活动,以昆曲、春联和“福”字为载体,将美好的祝福送进千家万户,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进步的浓厚节日氛围。活动的举办是河西CBD管委会打造“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园区企业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一项具体行动。

未来,河西CBD管委会将努力营造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园区文化氛围,为推动中央商务区向中央活力区转变提供强大精神动能。


编辑:CBD管理员
全部评论
  • 张**
    点赞
    2023-07-13

    0

  • 戴**
    点赞
    2020-02-16

    0

  • 朱**
    赞赞赞赞赞赞
    2020-02-15

    0

  • 张**
    赞赞赞!
    2020-02-15

    0

  • 戴**
    点赞
    2020-02-15

    0

共190条评论  1/38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