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建邺区妇联党支部赴红色西舍村开展党性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8 信息来源:

建邺区妇联党支部赴红色西舍村开展党性教育主题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妇联党支部的党性教育,丰富组织形式,提升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2019年6月26日上午,建邺区妇联党支部党员和建邺区9家女性社会组织党员共18人前往高淳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党性教育主题活动。

抗战时期,溧高县抗日民主政府就设在这里。该村曾有“九井十八巷”的布局,走进村子,浓郁的红色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在妇联党支部书记彭卫芳带领下,区妇联党员以及女性社会组织党员共同回顾入党誓词,深刻体会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和一心为民的无私情怀,真正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涵义。党支部副书记安鹰鼓励在场党员在工作深度、温度、高度、纬度上提升自我。

西舍村曾经是抗战时期溧高县抗日民主政府的所在地,该村从2012年开始挖掘西舍村红色文化,2015年,跃进村投资700多万元进行遗址重建,目前已有13个场馆免费开放,展览面积达4000多平方米,一行人参观了溧高县抗日民主政府大会堂纪念馆、旧时兵工厂、旧时国华初级中学、溧高县新四军烈士纪念碑等遗址,通过图片、文字、视频等方式,学习了解当年溧高县的社会情况、历史情况以及在此基础上革命前辈如何一步步团结各方力量取得革命胜利的事迹。

为了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一行人参观了桠溪慢城大山自然村,大山自然村借助优越的地理位置、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及村舍的徽派建筑风格等优势,成为高淳第一家农家乐旅游示范村,走在村子里,路面整洁,民风淳朴,每家每户门口都悬挂了中共党员联络牌,这是一次真正融入人文景观、自然景观和农事参与的生态之旅、文化之旅,更是一条富民强镇的希望之路。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妇联党支部和女性社会组织切实将党性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继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追寻党的革命胜迹,回顾党的光荣历史,瞻仰先烈品格,树立砥砺之志,把“党员身份”这种无形的存在变成有形的彰显,让共产党员身份成为一辈子的坚守。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工作,不断进取,勇于担当,争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切实发挥好妇联在联系与服务妇女儿童工作中的作用,激励全体党员更加自觉投身高标准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为南京“强富美高”建设作出贡献。

 

 

编辑:妇联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