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五微平台”助力“委员—群众”零距离
发布日期:2019-06-28 信息来源:江心洲街道

为更好地发挥政协委员履职平台作用、调动委员们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实现委员与居民群众零距离沟通,江心洲街道政协工委从实际出发,于6月21日下午开展了以“发挥民主协商效能,推进社区治理——如何利用好‘五微’平台实现‘委员—群众’零距离”为主题的“协商民主在基层”活动。活动当天,区政协领导、政协委员、专家教授、街道和社区代表等50余人相聚江心洲街道,区政协副主席刘雯禾、区政协城建法制委主任蔡跃军、区委研究室主任徐文政、江心洲街道办事处主任徐新斌、中央党校科社部教授向春玲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促进此次协商民主在基层活动更有成效,5月份开始,街道政协工委便围绕议题进行了深入的前期调研,广泛搜集相关资料并形成前期调研报告,并邀请了中央党校科社部社会制度比较教研室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向春玲教授等专家学者与政协委员、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一同围绕议题互动交流,进一步扩大了协商民主的宽度,更提升了协商理论的高度。

活动由区政协江心洲街道工委主任王宗培主持,大家着重围绕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在联动资源、参与活动、提供服务、协调解决问题、收集社情民意等方面,融入社区治理和民生服务之中,谈想法、提建议。讨论融洽而热烈,严肃而不失活泼,活动中对于街道社区代表们所提出关于发挥党组织作用,更好地服务基层治理;委员定期走进社区参与社区收集诉求,利用“12306”工作法有效主推积案化解;政协委员定期开展居民群众面对面约谈等需求。区政协委员现场进行在线解答,共提出了会同社区物业协同服务群众,开设“政协委员工作室”为群众提供法律帮助和政策咨询;以政府购买形式引入第三方社会组织,经常性为居民群众进行健康教育、安全管理、行为干预;利用互联网思维延伸发展空间,建立“社会公益基金”和“微基金”等50余条具有很强操作性的专业意见和建议,对街道搭建平台实现“委员—群众”零距离、进一步运用五微平台推进社区治理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后,街道政协工委将对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委员等提出的真知酌见,认真梳理形成专题报告,为街道进一步运用“五微共享社区”服务民生,不断探索社会治理新模式,提升社区治理水平提供决策参考。

编辑:江心洲管理员
全部评论
  • 朱**
    可以
    2020-01-20

    0

  • 不**
    可以
    2020-01-19

    0

  • 张**
    非常好
    2020-01-16

    0

  • 雷**
    非常好
    2020-01-15

    0

  • 梁**
    赞赞赞赞赞赞
    2020-01-13

    0

共12条评论  1/3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