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当高考遇上端午节,卫监君为您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19-06-07 信息来源:建邺区卫生监督所

健康建邺 

今天是6月7日,又是一年高考时,对于奋斗多年的学子们可说是“人生大事”,对于卫监部门来说,更是“头等大事”!

而今年的端午节是6月7号,刚好是高考第一天,这一天有两场重要考试:上午9点到11点半考语文,下午3点到5点考数学。6月8号还有一整天考试。

当高考遇上端午节

看卫监君怎么做

为了给考生们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考试环境,监督所在接到《关于下发建邺区2019年中、高考医疗应急保障方案》、《关于做好2019年高考医疗卫生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的相关通知要求后,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作出了周密安排,成立了以所长为组长,监督四科人员为主力的专项检查小组,在考前依据《传染病防治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生活饮用水集中式供水单位卫生规范》等法规对承担此次考点任务的中华中学进行检查。

1.webp.jpg

01保障考生饮水安全

因饮水机涉及到涉水产品滤芯的更换频次、饮水设备的消毒管理、饮水设备及周围环境卫生状况、净水设施运行和管水人员的健康证明等卫生要求,在炎热的夏季确实存在诸多隐患,今年为确保考生饮水安全,中华中学一改以往以饮水机提供直饮水的方式,今年统一不再提供直饮水,确实减少了一些可能存在的隐患,但监督四科在接到保障方案后为了双保险,依旧有针对性的开展了监督检查,之后每天都会电话追踪,要求学校上报饮水情况。

3.webp.jpg

2.webp.jpg

02做好传染病防治

在对学校传染病防治工作的监督检查中对学校传染病组织机构、学校建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领导小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对学校传染病疫情的发现、收集、汇总与报告的工作流程及传染病疫情登记记录进行了详细的检查以及学校公共卫生及物品定期消毒制度及消毒记录进行了监督检查。

03检测考场室内环境

卫生监督员使用快速检检设备对作为考场的教室开展了现场快速检测,检测发现微小气候、噪音及通风、照明等指标的检测结果均为合格。要求考点做好考场的通风、消毒及教室内空调的清洗消毒工作。

4.webp.jpg

04考试期间密切跟踪

同时监督所还要求高考期间学校每天按时上报学校对饮用水和传染病防治的管理工作,学校一旦出现突发情况必须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预案的要求处置并及时和卫生监督员联系。

5.webp.jpg

除此之外,还有一件事情,特别重要,考生和家长要谨记!当高考遇上端午节,卫监君要再多啰嗦几句,特别提醒一下广大考生和家长们:注意饮食!

尽量不聚会,在家吃饭争取更多的时间休息。

端午三天假,大部分人家可能都有家庭聚会。聚会嘛,就算再干净利落没有两三个小时也下不来。家有高考生的话,卫监君建议就不要去参加聚会了,自己一家人吃个饭比较简便,可以让考生有更多的时间休息。端午年年有,孩子的高考最好只有这一次,一举成功多好啊!跟亲朋好友解释一下,大家肯定都能理解的。

必须聚会,家长最好不要饮酒,特别是不能醉酒。

人在尘世中,总有身不由己之时,万一推不掉必须去参加聚会怎么办?卫监君建议可以家长自己去让孩子在家休息。

家长参加聚会时能不饮酒最好不饮酒,特别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能醉酒。家里有个醉倒的人,照顾起来还是很费心的,甚至会把家里弄得一团糟。如此一来,轻则无法接送孩子重则影响孩子心情,影响高考发挥。

不论在哪里吃饭,求稳为第一原则。

过节时不论在家里吃饭还是去饭店或者亲戚家吃饭,有一个原则最好遵守:求稳!怎么求稳?首先不要尝试新食物。以前没吃过的食物,第一次吃有引起肠胃不适甚至过敏的风险。考生们最好不要冒险。其次不要吃生冷食品。

饭菜再合胃口,也不要暴饮暴食。

家长疼爱孩子首先就表现在吃上,过节时精心准备的食物大多都是孩子们爱吃的。但是高考期间千万不要暴饮暴食,一旦造成消化不良甚至拉肚子,影响就太大了!

另外,有些考生因为家离考点太远,可能是由学校组织统一食宿,没有家长陪同,也不可能在家里吃饭。这些考生们同样要注意饮食。咱们就吃学校统一安排的饭菜就好了,不要自己再去买东西吃了,更不要因为天气热,随意吃冷饮。不论如何,要保证高考两天的饮食安全与卫生!

高考加油!  

祝各位考生们旗开得胜,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我们卫监部门会在背后默默支持你们,做好高考期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控制和应急处理工作,保障全体考生、监考人员及其他工作人员的卫生安全,职责所在,绝不懈怠!

长按二维码,关注更多精彩▼

6.webp.jpg

别忘了点赞或留言哦~


编辑:卫计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 张**
    可以
    2020-06-29

    0

  • 鲍**
    可以
    2020-06-29

    0

  • 方**
    非常好
    2020-06-29

    0

  • 陈**
    可以
    2020-05-27

    0

  • 邵**
    非常好
    2020-05-27

    0

共387条评论  1/78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