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建邺区总工会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 法治 宣传服务进工地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4 信息来源:

为切实维护一线务工人员合法权益,5月13日下午,由建邺区总工会、建邺区司法局、双闸街道总工会联合主办,中铁十六局集团南京地铁2号线西延线土建施工项目部协办的“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治宣传服务进工地活动在中铁十六局集团南京地铁2号线西延线土建施工D2W-TA03标项目部开幕。建邺区总工会副主席吴爱军,生产劳保科科长王咏梅,双闸街道副主任、人武部长程磊,双闸街道总工会副主席侯黛竹参与了本次活动。

为了加强企业和职工正确认识法律、学习法律知识,特邀江苏熙典律师事务所律师贝雅娣现场培训法律知识,重点宣传了《劳动法》、《工伤保险条例》等与务工人员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并针对务工人员关心的劳动合同签订、工伤赔偿、工资拖欠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提醒务工人员一定要提高安全防护的自觉意识,引导他们办事要依法、遇事要找法、解决问题要靠法。

活动最后,区总工会副主席吴爱军强调:这次区总工会和双闸街道总工会共同在地铁2号线西延线土建施工项目部组织开展送法进工地法治宣传服务活动,一是贯彻落实省总工会、省司法厅、省工商联等五部门通知精神,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月”活动的实际举措。二是强化法治宣传,推动法治建邺建设的客观需要。三是履行工会职能,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具体行动。希望基层工会充分运用法律援助服务站平台,发挥好工会法律援助律师的职能作用,切实做好职工法律援助服务工作;各相关企业要依法用工、规范用工,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广大职工要加强对劳动法规的学习,理性维权、依法维权,确保自身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编辑:总工会管理员
全部评论
  • 盛**
    做一个尊法守法的好公民!
    2019-09-20

    0

  • 袁**
    非常棒!
    2019-09-12

    0

  • 周**
    很好!
    2019-09-12

    0

  • 陈**
    点赞!
    2019-09-12

    0

  • 盛**
    遵法手法,携手逐梦!
    2019-09-09

    0

共111条评论  1/23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