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政协委员进社区送25个“微心愿”
发布日期:2019-04-15 信息来源:南京日报

电饭锅、电饭煲、光波炉、破壁机、手动轮椅车……12日下午,建邺区政协委员来到江心洲街道洲岛家园社区,为居民送上25个“微心愿”。这也是政协加入“五微公益社区”以来首次为居民实现“微心愿”。 

 

3月25日,建邺区政协正式加入“五微共享社区”。依托“五微”平台,搭建政协为民解忧、帮民解困、圆梦“微心愿”的线上履职平台。江心洲街道政协工委经过前期收集汇总,共筛选出25条符合实际需求、贴近居民生活的“微心愿”,包括为家中学龄儿童添置一个书包,添置电饭煲、轮椅等家电、器具等。

 

“‘微心愿’发送给政协委员不到1个小时,已有半数被认领,有的委员甚至一人认领多条。”政协江心洲街道工委主任王宗培说。活动现场,区政协委员为居民送出一个个“微心愿”,没有抵达现场的委员也已与街道政协工委沟通,将提前准备好的“微心愿”交由社区代办。 

 

今年73岁的洲岛家园社区居民刘玉晴收到了她的“微心愿”:一台光波炉。刘玉晴说,她与丈夫两人居住,有了光波炉后,老两口随时随地都能吃上一口热饭菜。 

 

据介绍,自2017年建邺区“五微共享社区”平台建立以来,江心洲街道共发布微平台文章300余篇、微实事30余个、微星光40余条、微心愿数万条,开展微行动数百次。民生服务方面,依托居民需求成立“洲岛暖邻”便民服务队,填补居民在磨刀、修补等生活需求;文化惠民方面,每年开展传统庐剧项目,以乡音解乡愁,每年吸引2000余名观众。

编辑:江心洲管理员
全部评论
  • 陈**
    可以
    2020-02-26

    0

  • 石**
    可以
    2020-01-19

    0

  • 桂**
    非常好
    2020-01-16

    0

  • 丁**
    可以
    2020-01-16

    0

  • 鲍**
    非常好
    2020-01-16

    0

共17条评论  1/4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