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 首页
主题教育走出去!河西CBD参观红色李巷、爱心助学革命老区
发布日期:2019-11-20 信息来源:党群工作部

重温红色记忆,不忘初心使命,爱心助学帮困。11月19日,河西CBD走进红色李巷接受思想洗礼,并前往白马中心小学开展爱心助学帮困活动。来自河西CBD党工委、机关党支部、工会、团工委、妇联、关工委近1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巷村有“苏南小延安”之称,是抗战时期苏南中共党政军首脑机关和新四军主力部队驻地以及苏南军民抗日斗争的指挥中心和后方基地,许多重要领导人曾在这里工作与战斗,留下了他们的光辉足迹。

参观环节,大家穿上军服后重走一段新四军战斗路,参观了领导人旧居、地下交通总站、溧水地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等革命史迹,深刻体验当年新四军朴素简陋的生活条件,追忆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学习了忠诚爱国的“新四军精神”。

“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穿上新四军军服,感觉到自己就是一名军人,一个愿意为党和国家奉献一生的军人,革命先辈的精神永远激励我们在工作、生活中不断前进。”CBD机关党支部一名党员参观后这样说。

河西CBD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说,“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发扬。我们利用本土红色资源,重温中国的革命历史和红色记忆,从中汲取了精神滋养和前行力量,通过助学帮困的公益行动,延续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这是此次活动的初心,这个初心也是推进园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能。”

白马中心小学地处溧水东南一隅,与溧阳、句容两市交界,属于革命老区,学生中有农村低收入家庭、因突发情况致贫家庭和特困残疾人家庭子女。此次活动中,河西CBD走进白马中心小学为40位贫困家庭学生捐赠爱心助学金,并发放书籍和学习用品近20000元。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CBD党工委在建邺区委指导下,紧密结合园区实际,高标准部署、高质量起步、高效率推进、高标准落实。

本次进红色李巷接受思想洗礼,前往白马中心小学开展爱心助学帮困活动,是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是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的具体形式,是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具体举措,让主题教育有思想、有温度、有成效。

下一步,CBD党工委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把主题教育与中心任务、工作实际、发展实情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把干事创业的担当扛在肩头,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团结带领园区党员群众决战决胜第四季度,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园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CBD管理员
全部评论
共92条评论  1/19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