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 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卫健委情系福利院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布日期:2019-11-08 信息来源:建邺区卫健委

建邺卫健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11月7日上午,建邺区社会福利院内暖意融融,为有效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建邺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携手兴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走进建邺社会福利院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福利院老人们提供义诊服务,送健康、献爱心、表温暖。

建邺区卫健委党员干部来到敬老院,给老人送去慰问品、牛奶、饼干,陪他(她)们聊天,了解老人们吃得好不好、穿得暖不暖、就医看病是否方便、生活护理是否贴心等情况。活动现场,党员与老人们热心交谈,为他(她)们送上了亲切的问候和祝福,面对来自政府的关爱,老人们都特别开心。 

1.webp.jpg

兴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员志愿服务团队,一早来到福利院为老人们抽血,详细了解福利院老人们的生活、身体情况,对老人们关心的健康问题进行耐心解答。随后,医务人员为老人们进行了全面而又细致的的身体检查,免费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心电图,进行健康体检,并对每位老人的检查结果进行了详细的记录。

2.webp.jpg

3.webp.jpg

4.webp.jpg

义诊活动期间,听闻福利院有行动不便的老人。党员志愿者背上药箱和床边心电图仪,主动到老人的床边,为他们逐一进行身体检查。检查过程中,有一位无法行走的封爷爷,今年已77岁,身体偏瘫多年,肢体活动不便。了解情况后,党员志愿者轻轻地挪动封爷爷的身体,为她进行身体检查和床边心电图检查,并耐心询问封爷爷的身体状况。

5.webp.jpg

据福利院的易院长介绍,福利院有90多位老人,主要年龄层集中在60-90岁,部分是孤寡老人。“感谢建邺区卫健系统的党员志愿服务者对福利院老人的关爱,让老人在深秋时节感受到了融融暖意”!易院长表示。

6.webp.jpg

关爱老人、暖心行动,党员志愿服务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老、敬老、助老”传统美德。开展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党员 “为人民健康服务”的理想信念,是党员志愿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

长按二维码,关注更多精彩▼

7.webp.jpg

别忘了点赞或留言哦~

 

 

编辑:卫计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共156条评论  1/32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