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 首页
迎复审速递丨提升卫生城市品质,让大美建邺更健康更幸福
发布日期:2019-08-27 信息来源:建邺区卫健委

建邺卫健 

攻坚再调度

8月23日下午,建邺区再次召开卫生城市迎复审工作推进会,对决战期间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会议研究制定了决战工作方案,要求各街道、各部门落实全市三点一线工作要求,“采取一线工作法,消除盲点、提升弱点、强化重点”,干部下沉、全员动员,集中开展再排查、再整治、再巩固工作,不松气、不懈怠,全力以赴,确保高质量达到国家卫生城市迎复审各项标准,高分通过暗访检查。

1.webp.jpg

各街道、各部门层层调度、迅速行动。街道召开迎复审工作点评会,各社区、城管科、执法中队、服务外包公司参加。进一步梳理近期迎复审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指出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沿街倚门出摊占道经营、垃圾桶脏污、小区杂物堆放、楼道卫生、车辆乱停放、农贸市场周边环境脏、秩序乱等突出问题。

要求:一是加强监督检查,自查自纠,二是盯住重点区域,夯实门前三包,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四是狠抓菜单整改,提高考核成绩。

3.webp.jpg

2.webp.jpg

4.webp.jpg

巡查再升级

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王国平、副区长夏晓燕指导河北大街现场环境卫生提升和迎宾市场整治工作。

5.webp.jpg

// 部门、街道多层巡查,形成工作合力//

7.webp.jpg

8.webp.jpg

6.webp.jpg

9.webp.jpg

10.webp.jpg

重点整治再加码

南苑街道黄山路29号的重难点问题,属于市、区两级通报要求整改的菜单,经街道努力,采取填埋水沟,转运建筑垃圾,清理共享单车等方法,目前已经全部整改完毕。

整治前

11.webp.jpg

12.webp.jpg

整治后

13.webp.jpg

14.webp.jpg

莫愁湖街道和多部门联动,合力整治迎宾菜场

15.webp.jpg

 维护食品安全

16.webp.jpg

清理违章搭建

17.webp.jpg

约谈市场主体



全员动员再清理街道干部下沉社区,城管执法队员、协管队员、社区干部、停车管理员、环卫保洁员、社区社工、网格员、志愿者全员动员,对小区定时巡查,维护秩序。在党员志愿者带领下,发动小区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治理,紧盯环境卫生重点部位,认真清理小区内及周边卫生死角。

18.webp.jpg

20.webp.jpg

21.webp.jpg

19.webp.jpg

营造浓厚氛围

营造浓厚氛围,提高居民群众对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22.webp.jpg

01街道主次干道悬挂卫生城市复审宣传横幅

23.webp.jpg

02商家店铺利用电子屏开展卫生宣传

24.webp.jpg

25.webp.jpg

巩固卫生城市,你我共同努力

1、城市中的你:在城市大街小巷中的你不乱扔垃圾,不乱贴乱画、不乱泼乱倒、不乱扯乱挂、不乱搭乱建、不乱停乱放,不做影响市容市貌的不文明行为。

2、社区和居民中的你:不侵占绿化用地,绿化带内不堆放垃圾杂物,保持楼道整洁,无杂物乱堆,不乱停乱放。居民区内不饲养家禽,街巷两侧不乱摆摊点、乱设牌匾及占道经营。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不仅是党委政府行为,更是全社会的责任。广大市民作为城市的主人,人人都是卫生城市的参与者,人人都是卫生城市的受益者和监督者。希望全体市民都来关心、支持和参与进来,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时尚美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健康幸福!

长按二维码,关注更多精彩▼

26.webp.jpg

别忘了点赞或留言哦~


编辑:卫计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 古**
    非常好
    2020-06-29

    0

  • 叶**
    非常好
    2020-06-23

    0

  • 辛**
    非常好
    2020-06-23

    0

  • 何**
    非常好
    2020-06-23

    0

  • 尚**
    可以
    2020-05-27

    0

共421条评论  1/85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