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 首页
2019建邺区万步相约江岛新天地
发布日期:2019-08-19 信息来源:建邺区卫健委

建邺卫健

赏江岛风光、步健康美景,今天,2019建邺区万步相约江岛新天地!

建邺区第四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即将落下帷幕,队员们经过了三个多月坚持,终于要迎来100天(就在明天)的万步健走成果!临近收官之际,为了延续队员们的健走热情,让健走成为一种坚持,一种习惯。8月17日,冒着八月南京的炎热酷暑,建邺区开展了本届大赛第三次“万步有约”健康讲座和实地健走比赛。

1.webp.jpg

本次活动由参赛单位南京生态科技岛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承办,建邺区疾控中心协办,南京生态科技岛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生京宁副主任、建邺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沈瑜副主任、建邺区疾控中心张金主任等出席了此次活动、来自62家参赛单位的参赛队员、领队及万步网的教练参加了此次讲座。

2.webp.jpg

今天一早,队员们早早来到了位于江心洲的江岛新天地,领取了矿泉水、扇子、小红旗、胸贴、脸贴、折页等防暑健走用品,现场队员还自由取阅数百册倡导“科学健走、三减三健”、骨质疏松、健康生活的科普知识手册。
上午8点半,健康讲座实地健走活动在建邺区江心洲江岛新天地三叶草广场的热情震天的暖场舞蹈中准时开始了。

3.webp.jpg

开场表演

活动现场,建邺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沈瑜副主任发言,回顾了参赛历程,感谢了所有参赛队员的付出,并提出了新的期待;主办方南京生态科技岛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生京宁副主任致辞;赛区竞赛管委会通报建邺区各单位本届大赛参赛情况。

4.webp.jpg

5.webp.jpg

针对长期坐办公室的职业人群缺乏运动是容易得骨质疏松的高危因素这一现状,活动特意邀请了万步网的林晓伟教练对队员开授了一节活泼生动的健骨操的课程,并由两位专业助教进行现场规范性示范,让队员了解了科学的锻炼骨骼方法,也带动了队员们的热情。

6.webp.jpg

明天本届“万步有约”健走活动将划上句号,现场进行了实地健走活动的回旗仪式,由本次活动主办方区南京生态科技岛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生京宁副主任把实地健走活动大旗交还给了建邺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沈瑜副主任。

7.webp.jpg

今天实地健走起止点均在江岛新天地三叶草广场,沿江堤绿道往返3公里。本次比赛,设立一、二、三等奖,并给予获奖队员相应区内赛积分奖励。

队员们在万步网健身教练的带领下做了热身准备活动,随着组委会工作人员宣布实地健走比赛正式开始,队员们秉承着每日万步契约精神,迎着江风,冒着酷暑,争先恐后地奔出了起点,高温见证了建邺区万步队员的这份坚持,这份信念。
阳光下的江岛新天地绿道,流动着建邺万步队员努力顶风前行汗流浃背的感人身影。

9.webp.jpg

8.webp.jpg

队员们在健走中

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决出了一二三等奖,等队员们都到达终点后,万步网健身教练带领全体队员做了拉伸整理活动并拍照合影留念。

TIPS:根据国务院颁布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深入开展全民尤其是重点人群中的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是健康中国的重要工作内容和工作任务。科学运动、健康健走尤其是职业人群健走是实现完成这项任务的有效载体。因此,近年来我们一直把倡导科学运动等健康生活方式作为重点工程推广,长期不懈的在建邺区全区范围内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

健走是一个全民皆宜的科学锻炼方式,每日万步是一个激活心肺功能的锻炼基本量,100天是一个习惯养成的基本周期。建邺区连续四年响应健康中国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参与中国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每年组织连续一百天的日行万步健走比赛,基本达到了鼓励职业人群积极采取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每日万步,积极锻炼,增强体质的效果,在防控慢病上取得了一些成效。

长按二维码,关注更多精彩▼

10.webp.jpg

别忘了点赞或留言哦~


编辑:卫计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 和**
    非常好
    2020-06-29

    0

  • 赵**
    非常好
    2020-06-23

    0

  • 赵**
    非常好
    2020-06-23

    0

  • 尚**
    非常好
    2020-06-23

    0

  • 丁**
    非常好
    2020-05-22

    0

共158条评论  1/32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