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 首页
构建“党建+”工作模式打造一支“为民服务、敢于担当、履职尽责”的团队——记区市场监管局莫愁湖分局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9-07-01 信息来源:莫愁湖分局党支部

      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莫愁湖分局党支部成立于2015年6月,现有党员11名。近年来,在区委组织部和局党委的具体指导下,分局党支部积极构建“党建+平台+创新+服务”工作模式,努力打造一支“为民服务、敢于担当、履职尽责”的团队,2017年、2019年支部两次被建邺区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以此为引领,支部打造了“剑兰党支部书记工作室”,2018年7月被区委组织部评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示范点”。

      一、党建引领,强练内功,做尽职尽责的有心人。“党建+平台”,创建学习型支部,做到党课学习、实践学习和平台学习相融合。支部打造微型党课、情景式党课、情景剧党课“三位一体”党员教育新模式,开展“党员人人当教员”活动,大大激发了党员自主学习、自我提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广泛开展“五微共享社区”、“学习强国”等学习实践活动,组建支部党建微信群,鼓励党员参与新媒体的互动交流;借助书记工作室的平台作用,设立“党员之家”、 “廉政文化墙、党建工作专栏、党员学习园地、党员活动剪影”等版块,提高党员干部爱岗敬业和奉献精神,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二、主动作为,创新特色,做党务工作的细心人。“党建+创新”,汇聚正能量,设立“一岗、一队、一站”。支部实行党员“亮身份、定岗位、做表率”,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岗”的示范作用,树立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支部成立了“党员先锋突击队”,在以食品安全创建为中心的“春雷行动”、“春晓行动”、“强基行动”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推动基层党建与日常监管的融合发展;成立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站,与水西门社区、长虹路社区支部共建共享、结对帮扶、综合巡查,传唱入党誓词,实现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公开化,提升了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

      三、服务企业,促进发展,做企业群众的贴心人。“党建+服务”,发展非公党建,与辖区“宏剑副食品批发市场、固生堂中医门诊部”等12家企业党支部结对携手共建。设立定期走访机制,结合“党员统一活动日”,开展“送法规、送政策”等“手拉手”宣传活动;率先推行注册登记“绿色通道”,推行“6个一”的窗口工作模式,助力辖区企业快速发展;工作中支部将党员干部分4个小组深入市场,开设食品安全的培训,加大对各类食品抽检近150个批次,确保了辖区内食品安全稳定。仅今年以来,共处置各类投诉举报、信访件约2000件左右,办结率100%,满意率98%以上,以真心换真情,拉近了市场监管与百姓的距离,得到了居民的高度认同。

      今后工作中,支部将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做到 “对党忠诚、履职尽责、严守纪律、清正廉洁”,以一流的工作标准,一流的工作干劲、一流的工作业绩,向党组织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编辑:市场监督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 王**
    可以
    2020-06-29

    0

  • 王**
    非常好
    2020-06-23

    0

  • 樊**
    可以
    2020-05-21

    0

  • 尚**
    非常好
    2020-05-21

    0

  • 杨**
    可以
    2020-04-29

    0

共548条评论  1/110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