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当前位置: 首页
“点燃阅读激情 书香溢满家园” 2019年建邺区亲子共读暨书香妈妈培养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8 信息来源:

“点燃阅读激情 书香溢满家园” 2019年建邺区亲子共读暨书香妈妈培养活动

2019年4月16日下午,在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区文明办、区妇联、区教育局、区文旅局联合在南苑幼儿园开展了以“点燃阅读激情 书香溢满家园”为主题的“亲子共读暨书香妈妈培养”活动启动仪式。市妇联副主席、建邺区各级妇联及区文明办、建邺区教育局、建邺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领导和负责人,书香妈妈的代表,建邺区女性阅读组织,南京市建邺区守护稚翼家庭服务中心,南苑幼儿园幼儿和家长约3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引领父母和孩子一起阅读,培养幼儿爱阅读、乐阅读、会阅读的习惯,营造“书香家庭”“书香校园”浓厚的阅读氛围,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发挥阅读在家庭教育中的独特作用,让更多的家长与孩子以书为友,共享亲子阅读的独特魅力,传播家庭教育的科学理念,弘扬家庭文明新风尚。

启动仪式上,守护稚翼家庭服务中心的倪老师就书香妈妈培养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介绍并发出倡议;家长代表就活动的内容、形式以及亲子阅读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区妇联向幼儿园赠送了图书。最后,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共度亲子时光。用表演讲故事,《萝卜回来了》、《皇帝的新衣》…将一个个睡前故事搬上舞台,在玩闹中明白道理。《我爱你中国》、《闪闪的红星》等亲子节目则通过传唱爱国主题经典诗歌,培养孩子们的爱国精神,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家长和孩子们都回味流连,受益良多。市、区妇联相关负责人希望,每个家庭、每个孩子都能崇尚读书、喜爱读书,营造良好家风,同时更多的发现、培养、宣传和推广书香家庭典型,让更多的父母学有榜样,获得更具有个性化的学习指导,推动形成书香社会的良好氛围。

 

编辑:妇联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