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当前位置: 首页
区委组织部、区委老干部局联合下发《关于推进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实施办法》
发布日期:2019-04-01 信息来源:

近日,区委组织部、区委老干部局联合下发《关于推进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实施办法》,对高质量做好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部署。

《实施意见》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扩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工作覆盖面为基础,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关键,着力构建“一方隶属、多重管理”的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模式,推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覆盖向社区扩展、教育管理向社区接续、服务保障向社区延伸、作用发挥向社区聚焦。

《实施意见》指出,推进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要遵循坚持依托社区党组织、坚持就近便利、坚持共建共管、坚持循序渐进的基本原则,紧紧围绕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创新党的组织建设、积极引导发挥作用、注重加强党内关怀等四项重点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基础保障,营造良好氛围,加强督促指导,全面抓好落实。到2020年底,实现全区所有社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六有一提升”的目标,即有党的组织、有领导班子、有工作制度、有组织活动、有作用发挥、有工作保障,提升社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组织力,使之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实施意见》要求,组织部门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老干部工作部门、离退休干部党工委要加强具体指导,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把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作为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相关部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方面,严格考评问责。


编辑:老干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 小**
    赞赞赞赞赞赞赞赞
    2020-10-30

    0

  • 谢**
    老干部是财富。
    2020-10-25

    0

  • 小**
    赞赞赞赞赞赞赞赞
    2020-10-23

    0

  • 缪**
    点赞
    2020-08-06

    0

  • 倪**
    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
    2020-07-01

    0

共169条评论  1/34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