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 首页
建邺区首家建设“健康教育联播平台”
发布日期:2019-04-01 信息来源:建邺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健康建邺 

建邺区推进2019年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规范工作

首家建设“健康教育联播平台” 

1.webp.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健康南京行动计划(2017-2020)》,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健康教育工作指标任务。2019年3月上旬,经建邺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批准,由建邺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南京长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推进建邺区2019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规范工作,首家建设“健康教育联播平台”。

建邺区南湖社区医院、滨湖、兴隆、南苑、沙洲、双闸、江心洲、莲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八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单位,已经分别在各中心门诊候诊区、输液室、健康教育室等场所或宣传场所统一安装了设备和播放健教音响资料。

2.webp.jpg

播放健教音响资料

在建设“运用健康联播平台”工作中,建邺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应急疾控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了此次工作推进会和研讨会,邀请技术人员通过PPT幻灯片介绍了建设“健康教育联播平台”筹建和基本情况;利用“互联网+健康教育”在视频播放项目组专业软件研发、海量视频创作、网络安全保障、规范服务项目、高效质量控制等各方面情况。

4.webp.jpg

在推进会和研讨会上,参会者对建设“健康教育联播平台”,规范对接网络视频播放,“基本公共项目”专项个性化、标准化、统一化、可视化视频播放;对相关工作提升,高效质控等方面进行了座谈研讨。

6.webp.jpg

5.webp.jpg

建邺区作为南京市首家

建设“运用健康联播平台”工作的城区,

为更好地向当地民众

宣传卫生健康工作方针、政策、

传播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的相关知识,

在卫生健康系统与民众百姓之间

努力搭建健康宣教的窗口、

展示卫生健康良好形象的窗口、

发布卫生健康惠民为民政策窗口,

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窗口,

切实引导广大民众树立健康观念,

提高民众健康水平。

为今后更好地落实完成

全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指标任务,

规范健康教育播放音像资料的要求,

提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视频播放工作质量效果,

起到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

建邺区布置和启动社区居民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调查工作

社区居民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调查工作

根据《2018年度国家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调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有关要求,为全面了解江苏省各地区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普及情况,客观评价诚市居民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水平,旨在通过居民中医药文化素养调查获得数据,为各级政府和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进行健康决策依据。2019年3月中旬,建邺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布置和启动社区居民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的调查工作。

调查工作布置会

8.webp.jpg

9.webp.jpg

7.webp.jpg

此项工作,作为国家级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监测调查项目工作,在江苏省各地城市随机抽样,建邺区莫愁湖街道(凤栖苑社区、明园社区);南苑街道(爱达社区、怡康社区);沙洲街道(莲花南苑社区、莲花北苑社区)被随机抽样调查社区。由滨湖、南苑、莲花三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8位调查员入户使用PAD监测调查问卷答题240位居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选派三位专业人员将调查情况在后台质量控制数据上传。

对居民进行问卷调查

10.webp.jpg

11.webp.jpg

建邺区卫健委医政科、区爱卫办、区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联合组织邀请南京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专家和专业人员,对此次工作的调查员和质控员就“2018年度江苏省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调查工作实施方案”等相关工作情况与注意事项;如何做好“社区居民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监测调查题目”和“使用PAD监测调查答题正确率”进行了培训解读与答疑解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加大调查人员现场正确操作技能培训学习力度。

13.webp.jpg

12.webp.jpg

14.webp.jpg

通过布置和启动社区居民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调查工作,南京市和建邺区组织的二级培训学习后,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再次组织入户调查员现场正确操作技能进行三级培训学习,按照《江苏省中医药文化素养监测技术规范》手册要求,执行做好逐级培训制度,严格遵循指定的抽样方法,正确使用PAD进行调查,确保落实完成此次监测调查各项任务。

16.webp.jpg

15.webp.jpg

长按二维码,关注更多精彩▼

17.webp.jpg

别忘了点赞或留言哦~


编辑:卫计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共233条评论  1/47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