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 首页
关于建邺区老年人免费体检,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发布日期:2019-03-20 信息来源:建邺区卫健委

健康建邺 

春暖花开,阳光明媚,南京迎来了一年中最舒服的季节,舒展筋骨,享受春光的同时,健康自然是最重要的。对于老年人,定期体检必不可少。建邺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辖区内居民准备了免费的健康体检,还不行动起来?

今天,本篇将告诉老年人可以享受到哪些免费体检项目、各项体检须知等,让老年朋友们轻松无忧地享受体检服务。

体检项目

肝功能、肾功能、血常规、尿常规、空腹静脉血糖、血脂、心电图、胸部X光摄片、肝胆胰脾B超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莲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南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南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双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兴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沙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滨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江心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体检项目

内科、外科、眼科、口腔科、耳鼻喉科等常规检查。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莲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南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沙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双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兴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南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滨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江心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体检项目

乙肝表面抗原、肿瘤标志物两项、前列腺特异抗原(男性)等。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江心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体检须知

1、辖区内居民请务必携带本人身份证和医保卡

2、早上空腹体检,尽量不排尿,前一天晚餐不食大荤油腻食物3、体检前1-2日不要熬夜,忌浓茶、饮酒、海鲜及过量肉类摄入

体检流程

1、携带身份证至体检中心登记台登记,领取体检指引单

2、根据指引单做相应检查项目

3、所有体检项目完成后,至体检中心登记台交体检指引单

4、签名、发放早餐和体检报告领取回执。

体检对象、时间和地址

莲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体检对象:莲花新城北苑、莲花新城嘉园、莲花新城南苑、清润园、清辉园、清泽园辖区范围内,已在中心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年龄满60周岁以上居民以及年龄60周岁以下患有高血压病或2型糖尿病居民(包括户口不在本地的)。企业退休人员先到社区居委会预约。

2、体检时间:

周一至周六上午7:30-10:00遇节假日休息。

3、体检地点:

莲池路113号莲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莲花南苑小区对面九如城康养中心院内,莲花派出所对面)。

电话:87781153-802(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00,下午13:30-16:30)

江心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体检对象:江心洲街道常住老年人(女同志55周岁及以上、男同志60周岁及以上)。

2、体检时间:以下时间每天上午7:30至11:30——

△白鹭社区:4月1日、3日、4日、8日、10日、11日、12日、15日、17日、18日、19日、22日、24日;

△洲泰社区:5月(具体时间提前另行通知);

△永定社区:6月(具体时间提前另行通知)。

3、体检地点:江心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楼体检中心。 咨询电话:85495570(健康管理科)

滨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体检对象:辖区内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企业退休职工;

诊断明确并接受我中心健康管理的糖尿病、高血压患者。

2、体检时间:自2019年3月11日--2019年11月30日

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7:30--10:00

3、体检地点:建邺区滨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凤栖苑131号)  电话:87770103,87770576

南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体检对象:辖区内本市企业退休职工、60岁以上老年人、慢性病患者。

2、体检时间:2019年3月5日始,每周一、二、三、四、五上午7:20开始。(目前开展的是企业退休职工体检)3、体检地点:建邺区南湖路7号一号楼   电话:86461696

南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体检对象:①南苑街道60岁及以上的常住居民(户籍不限)均可参加免费体检。

②糖尿病,高血压患者(年龄不限)含本地居住半年以上者,户籍不限,均可参加免费体检。

③特殊人群(南苑街道辖区的残疾人、重症精神障碍患者、特扶人群和低保人群)。

④企业退休人员。

2、体检时间:全年工作日。周一至周六上午07:30—09:30。

3、体检地点:建邺区庐山路90号南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二楼健康小屋(河西金陵中学西大门对面)交通指南:129路、134路、160路、170路、186路、41路、86路河西金陵中学站,地铁二号线兴隆大街站2号出口往左前方步行约300米。   电话:86475091

沙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体检对象: 辖区内60岁以上老年人

2、体检时间:周一到周五早07:30开始(请提前带身份证到社区预约,之后在体检当天携带预约单至导医台登记)

3、体检地点: 沙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雨润大街88号2号楼2楼。公交41路、170路、85路、305路黄山路双和街站,地铁二号线雨润大街站2号出口均可到达)。

沙洲卫生服务中心电话:025-86579390

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双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体检对象:为清荷北园、清荷南园、金穗花园、奥南片区(五矿崇文、升龙天汇、正荣润峰及新开楼盘)、仁恒江湾城、华新城、海峡城、和熙臻苑等双闸辖区内60周岁以上接受健康管理的老年人及诊断明确地接受健康管理的高血压、糖尿病患者。

2、体检时间:自2019年3月6日起至6月30日止,每周一、周三、周五上午(法定假日除外)7:30开始。

3、体检地点:双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邺区邺城路21号,咨询电话:025-86890081)

兴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体检对象:①兴隆街道60岁及以上的常住居民(含本地居住半年以上者,户籍不限)均可参加免费体检。

②糖尿病,高血压患者(年龄不限)含本地居住半年以上者,户籍不限,均可参加免费体检。

③特殊人群(兴隆街道辖区的残疾人、重症精神障碍患者、特扶人群和低保人群)。

④企业退休人员体检先到所住社区居委会预约。

2、体检时间:全年工作日。

周一至周五上午07:30—09:30。

3、体检地点:建邺区应天大街919号兴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一楼(应天大街48路底站旁)

8交通指南:14路、48路、82路、161路、166路512路、703路所街站。

预约电话:83361033

长按二维码,关注更多精彩▼

1.webp.jpg


别忘了点赞或留言哦~


编辑:卫计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 尚**
    非常好
    2020-06-29

    0

  • 张**
    非常好
    2020-06-24

    0

  • 徐**
    可以
    2020-06-24

    0

  • 姜**
    非常好
    2020-06-23

    0

  • 晨**
    非常好
    2020-05-27

    0

共160条评论  1/32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