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建邺第十一次妇代会召开,巾帼芳华尽情绽放
发布日期:2018-11-22 信息来源:

建邺第十一次妇代会召开,巾帼芳华尽情绽放

11月20日,建邺区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举行。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河西管委会主任、建邺区委书记张俊、南京市妇联主席谈健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区四套班子领导,部门正职女领导,街道、园区、系统分管领导,“三八”红旗手(集体)和妇女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会议。

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河西管委会主任、建邺区委书记张俊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近日,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区广大妇女和妇联组织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做新时代新女性,不断开创全区妇女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推动建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高标准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俞丽丽同志代表区妇联第十届执行委员会所作的《秉持初心勇担当,砥砺奋进建新功,为全力推动城市中心高质量发展和实现建邺妇女更美好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建邺区妇女联合会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主席、副主席和常委。

经选举,俞丽丽同志任区妇联主席,安鹰同志任副主席,李燕同志和任莎莎同志任兼职副主席,70位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女性担任区妇联执委,其中14名同志为常委。

建邺女性美丽绽放,尽展芳华。她们在“改革、发展、幸福”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出一片繁花似锦,走出一片壮阔波澜。她们也是建邺改革发展大潮中锐意进取的一抹飒爽红妆。

全区广大妇女紧紧围绕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建设,在各条战线上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创新创优,在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充分发挥了“半边天”作用。为了弘扬正气,激励先进,区妇联研究决定,授予莫愁湖街道文体社区等12家单位建邺区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授予程宝娣等30位同志建邺区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过去五年,在建邺区委区政府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建邺区妇联坚定不移地推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推动妇女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协调发展。“党委领导、政府重视、社会支持”的妇女工作格局进一步形成,妇女群众的半边天作用进一步彰显,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未来五年,建邺区妇联将坚持以全面深化妇联改革为主线,以促进妇女全面发展为目标,以服务妇女群众为生命线,激励全区妇女秉持初心勇担当,砥砺奋进建新功,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推动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高质量发展和实现建邺妇女美好生活向往而奋斗。


编辑:妇联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