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当前位置: 首页
建邺区第二届“共享社区节”顺利开幕
发布日期:2018-10-26 信息来源:

10月25日下午,建邺区第二届“共享社区节”开幕式在建邺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全区300余名居民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河西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建邺区委书记张俊,建邺区委副书记、区长闵一峰,建邺区委副书记曹曙,建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峰,建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玉民等领导出席。

建邺区第二届“共享社区节”由建邺区委、区政府主办,建邺区委社建工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局共同承办,新华网长三角协同中心、江苏频道媒体支持,江苏来伊份、江苏一号农场、南京七只鹅、小银星艺术团友情支持。

开幕式在热情洋溢的舞蹈《幸福新时代》中拉开帷幕。据了解,本届开幕式节目别出心裁,相比第一届,新增了不少原创节目,大多由居民自创、自导、自演。情景剧《社区达人话“五微”》中,中胜社区85岁高龄的“剪纸达人”吴融芳老人现场剪出了一幅中间一个“共”字、“幸福建邺”四字环绕四周的精美剪纸作品,并说出了自己的心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建邺区落实好“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主题,创新打造“五微共享社区”平台,发动居民共同努力、共同打造“幸福建邺”。原创小品《微心愿暖人心》则是将社区居民段大爷发布的想学习舞蹈的微心愿引来好几位舞蹈达人争相认领的真实故事搬上舞台,向现场观众展现了“五微共享平台”引导建邺居民打破隔阂、互助共享、共建幸福的生动案例。台上建邺居民的生动表演,数次把现场气氛引向高潮。此外,来自五洲四海的“新建邺人”带来了中外交流节目歌舞串烧《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为“共享社区节”增加了浓郁的国际化元素。访谈节目《我心目中的“建邺五微驿站”》从话园社区负责人、党员代表、城管队员代表、停车收费员代表的角度,展现了“建邺五微驿站”对诸多受益人群带来的“很温馨、有温度、充满温情”的贴心服务。

一位热心建邺居民主动为“共享社区节”改编创作的主题歌《共享社区一起来》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到了最高潮。台上的演唱者和台下的观众共同唱起来了这首歌,用响亮的歌声共同表达了“共享社区一起来、不要迟疑、别再等待、参与进来”的强烈心声。

除了精彩纷呈的群众性节目之外,现场还发布了建邺外籍人士手绘地图《JIANYE LIFE MAP》。该地图由建邺区委社建工委和华聚汇智外籍人士服务中心联合绘制,用中、英、德、日四国文字,加上用心的手绘,为在建邺外籍人士提供了一份形象而温馨的建邺导览图。

此外,还推出了由建邺区委社建工委创新设计与开发的“小微游建邺”有奖答题程序,通过“家乡需要你关注、建邺期盼你打卡”的立意,采用先点位介绍、后有奖答题的形式,以生动有趣、雅俗共赏的方式,推动建邺居民了解、认可进而支持建邺高质量发展。

最后,举行了“社区行”启动仪式。开幕式结束后,还将在兴隆街道奥体社区等6个社区举行“社区行”活动,给社区居民继续带来“家门口”的“共享社区”服务。

第二届“共享社区节”的举办,将进一步增强建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社会力量多方参与,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中掀起新一轮联系群众、走近群众、服务群众的热潮。

微信图片_20181026114320.jpg

情景剧《社区达人话五微》

微信图片_20181026114333.jpg

访谈节目《我心目中的“建邺五微驿站”》

微信图片_20181026114958.jpg

小品《微心愿暖人心》

微信图片_20181026114336.jpg

现场认领微心愿

微信图片_20181026114325.jpg

中外歌舞串烧《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微信图片_20181026113705.jpg

演职人员合影




编辑:研究室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