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 首页
“五洲友邻话月圆”中秋晚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9-28 信息来源:


月圆中秋夜,又是相聚时!中秋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中重要的一个节日,也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为了让居住于建邺区的外国友人感受中国文化,体验民族风俗,由建邺区妇联、建邺区民政局和双闸街道主办,青奥社区联合建邺麦秋外籍人士家庭服务中心、南京盛捷青奥国际公寓、建邺区辣时花开生活社承办的“五洲友邻话月圆”中秋晚会在青奥国际公寓举行。

建邺区民政局局长刘天鹏、建邺区妇联主席俞丽丽、双闸街道工委书记陈朝晖等与来自美国、俄罗斯、法国、印度、巴基斯坦、卢旺达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名外籍友人齐聚盛捷青奥国际公寓,猜灯谜,绘花灯,品月饼等,共度中秋。

外籍友人演唱的《Radioactive》,在轻柔的木吉他声中,把大家带到了一个独特的摇滚音乐中。独舞《秦时明月》和越剧唱演、太极拳、咏春拳等极具节日特色的节目让在场来宾目不转睛。独舞《秦时明月》,“静如处子,高贵婉约。明眸善睐,笑靥如雪。水样年华,仍忆纸鸢......”,月光下那最柔软的身姿,令人仿佛看到了古时那月、那情、那景。声音优美动听,表演真切动人的越剧,唯美典雅,极具江南灵秀之气,也是中国第二大剧种越剧,在国外被称为“中国歌剧”。太极拳,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结合了易学的阴阳五行之变化、中医经络学等形成的一种内外兼修、柔和、缓慢、轻灵、刚柔相济的中国传统拳术。咏春拳,是一个积极、精简的正当防卫系统,较其它中国传统武术、更专注于尽快制服对手、以此将当事人的损害降至最低。

此外,活动现场还准备了各式月饼、老菱、赤豆元宵等节日美食,青奥社区的“新老南京人”相聚在一起,品美食、话家常、聊民俗,把一个个温馨的小家庭串成了和睦的大家庭,不仅让外籍朋友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温馨和愉快,同时还增进了中外居民间的交流。

据悉,建邺区妇联自2018年起支持了建邺区辣时花开生活社、双闸街道青奥社区开展了“乐享文化 共筑友谊”南京外籍人士融入计划,以传统文化为切入点推动外籍人士对当地的社会融入。同时培育了建邺麦秋外籍人士服务中心,为外籍人士提供全方位的生活服务。此次活动的举办,受到了外籍友人的热情欢迎和各大媒体的关注,推动建邺朝国际化城市中心更进一步。

 

 


编辑:妇联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